当前位置:

万款非遗红木传承绝美中式文化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袁思蕾 2018-08-28 11:36: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8月26日,祥利红木36周年庆典在祥利红木总部深圳观澜举行。祥利红木旗下品牌友联为家、祥利为家、祥利东方、千龄木产品悉数亮相,2万余款非遗工艺制作的红木家具现场品鉴,众多中式展演令现场观众大开眼界,叶蒨文空降现场并演唱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

开幕仪式。

  歌后空降 现场high到爆

“万人空巷”。

  Sally叶蒨文被称为“一张口就是金曲”的80年代女神级歌手。在嘉宾和粉丝们热烈的期待中,Sally空降祥利红木36周年庆典现场,并以扎实的演唱功底轻松hold住现场。

Sally纵情高歌。

与舞蹈老师现场热舞。

  熟悉的声线、经典的歌曲瞬间勾起大众回忆,《潇洒走一回》、《祝福》等金曲引发大合唱。现场歌迷表示太久没有见到Sally,非常感谢祥利创造了这个机会能够再次在现场听到她美妙的歌声。

  万件非遗工艺红木齐亮相

  作为拥有36年历史的老牌红木家具企业,祥利对产品品质和生产工艺的要求近乎严苛,为确保家具质量,从原材到成品108道工序层层把关。经过长时间的沉淀、积累和探索,祥利形成了独有的六大传统工艺、四大濒临失传的红木手艺。值得一提的是,包含大漆、木工、雕花在内的祥利红木家具制作技艺于2017年正式入选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再次印证了祥利红木技艺的独特与精湛,也表明祥利为保护红木传统工艺和非遗文化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活动现场,上万件祥利红木精品家具亮相,明式、清式、新中式不一而足,精致的外观、细致的雕刻、牢固的榫卯、润泽的触感,现场观众无不啧啧称赞。

来宾体验。

  为了让大众更直观的了解祥利红木非遗工艺,祥利匠师们现场还为大家展示了大漆、雕花、木工等工艺工序。

  多样特色活动尽显中式魅力

  中式文化的普及和传播是祥利一直在做的工作:于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成立中国非遗书画院深圳创作基地;举办非遗书画节;在博物馆中陈列多种多样展现中式传统文化的物品等等,这些宝贵的精神和物质财富经历了岁月的洗礼依然焕发新的光彩,理应受到更多关注和重视。

在祥利红木36周年庆活动上,舞狮、书法、国画、杂技等多种多样带有中式特色的表演引起了阵阵欢呼。

  这是一场顶尖的红木盛宴,也是一场金曲的怀旧聚会,还是一场中式的文化交流。未来,祥利所制作产品将继续严格遵守祥利红木非遗技艺,为广大红木爱好者购买货真价实的精品红木家具保驾护航。在做好产品品质的基础上我们将不断挖掘中式文化的内涵,让中式文化走向世界、传递幸福。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8/28/47162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