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有戏》吸引广大网民关注怀化非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芷清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8-30 09:56: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杨芷清)自8月25日《湖南日报》整版刊发“怀化有戏”一文后,文章先后被新湖南、凤凰网、辽宁经济信息网等多处媒介转载,部分媒介累计点量45.4万人次。“怀化有戏”在湖南省宣传文艺社科界产生非遗保护共鸣,引爆怀化市民对怀化非遗保护的关注。网民纷纷表示,“怀化有戏”是摆在面前的沉甸甸的文化品牌。

怀化首届非遗摄影大赛金奖作品《辰河高腔(眉目之间)》

各种神态的摊面具

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现场为溆浦国家级非遗项目“辰河目连戏”30名“00”后授课

  怀化新闻网“五溪论坛”三天点击量7981人次,发贴102人,全是关注怀化非遗的评论:网友“Xiaomaowei”表示,古老的戏曲焕发出新的活力,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让咱怀化的优秀传统特色戏曲文化走向全世界,让世界倾听怀化的声音。网友“yangyanlan1234表示,感谢科普,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怀化居然有这么多戏种,以前真是孤陋寡闻了。

怀化大型上河阳戏剧目《侗山红》

  据悉,目前全国有162项国家级非遗传统戏剧项目,怀化有6个项目。“以剧达意、以情护戏。”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戏剧保护传承工作,去年单设市非遗保护中心,落实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补助经费。该市通过院团改革、非遗名录体系建设、项目抢救性保护、搭建乡村戏台等方式,提炼戏“里”精髓,强化戏“外”保护,营造更好的文化生态,让甜甜怀化有戏又有味,形成非遗传播的“怀化模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芷清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8/30/47178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