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音乐剧”展现“大时代” 《老店新开》长沙首演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施文 唐波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9-01 08:52:09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31日晚,由长沙歌舞剧院创作的小型独幕音乐剧《老店新开》在长沙实验剧场成功首演。

《老店新开》描写了当代大学毕业生邹鸣回家开店创业过程中发生的故事。

《老店新开》用现实主义创作手法塑造了个性鲜明的舞台形象,是一部富有都市感和现实感的作品。

整台剧采用民族与爵士相结合的手法,运用独唱、重唱、合唱等形式,刻画出不同的人物性格。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记者 袁思蕾 施文 通讯员 唐波)今晚,由长沙歌舞剧院创作的小型独幕音乐剧《老店新开》在长沙实验剧场成功首演。该剧是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反映了当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风貌。

  《老店新开》描写了当代大学毕业生邹鸣回家开店创业,抓住契机与恋人菡玉一道帮助隔壁祖传老店店主李爹(菡玉之父)消释误会与旧怨,让老人接受新观念,发挥老厨艺,以新的经营方式和理念,两家合一,老店新开,并欣然接受邹鸣为婿的故事。

  “这是一台以小音乐剧,展现大时代主题的成功艺术探索。”国家一级编剧、《老店新开》编剧陈义平介绍,该剧从小人物、小角度入手,以音乐剧的艺术表现形式,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以青年人的情感为主线,在新老观念的碰撞、传统与新锐的交锋、亲情与爱情相互纠葛中,产生的思想火花荡涤着人物的心灵,展现出社会底层人物的喜怒哀乐,反映出长沙人勇于开拓、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

  《老店新开》全剧只有二十多分钟,用现实主义创作手法塑造了个性鲜明的舞台形象,是一部富有都市感和现实感的作品。整台剧采用民族与爵士相结合的手法,运用独唱、重唱、合唱等形式,刻画出不同的人物性格,展现老传统与新观念之间的差异,并利用节奏的变换来展现人物内心情绪的起伏变化。

  长沙歌舞剧院副院长马维表示,该剧在首演之后,将在专家、领导的指导下,进行修改排演,并计划在高校进行巡演,以激励青年群体创新、创业,不负这个伟大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施文 唐波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9/01/47195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