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开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左孝峰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9-03 10:20:2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湖南省文化厅代表团一行与山南市委常委、副市长、湖南省援藏前线指挥部党委书记、第八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廖良辉一道,在当地调研走访。

虱雕等非遗项目考察。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左孝峰)近日,以“藏源·藏缘——开放山南·幸福家园”为主题的2018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在西藏山南市体育场开幕。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南市委书记许成仓,安徽省副省长王翠凤共同启动开幕式。湖南省文化厅副巡视员王鹏一行参加开幕式,并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援藏工作,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

  根据中央部署,从1994年起,湖北、湖南、安徽三省和中粮集团公司共同对口支援西藏山南市,其中,文化援藏的主要任务包括文化交流、举办雅砻文化节和开展人才培养等。2016年和2017年雅砻文化节分别由湖北省文化厅、湖南省文化厅与山南联合举办。本届雅砻文化节开幕式演出由山南市和安徽省文化工作者联袂奉献,整台晚会分为聚梦山南、幸福家园、皖藏情深三个篇章,安徽、山南两地演员同台表演了民歌、舞蹈、杂技等代表徽文化和藏文化的精彩节目。

  活动期间,王鹏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西藏山南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展、文化成果展、山南唐卡民族手工艺产品展、安徽省文创产品展和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克松村陈列展以及虱雕等非遗项目,并同山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友华,山南市委常委、副市长、湖南省援藏前线指挥部党委书记、第八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廖良辉等,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援藏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通过考察交流,湖南省文化厅代表团一行深刻感受到了山南市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果和巨大变化,加深了对藏文化的了解,进一步掌握了做好对口文化援助工作和湘藏(山南)两地文化交流的一手资料。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左孝峰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9/03/47204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