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数十名女孩体验湘绣刺绣活动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江 黎鑫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9-03 10:45:05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日下午,湘女刺绣体验活动在长沙万达公馆杨柳形象会所举行。

在湘绣老师的指导下,姑娘们积极参加刺绣体验活动。

姑娘们认真刺绣。

  红网时刻9月1日讯(通讯员 刘海江 记者 黎鑫)看《延禧攻略》入戏太深无法自拔怎么破?迷恋上各位小主们的锦衣华服又该去哪里买?1日下午,由湖南省湘绣研究所、湖南日报社全域旅游中心联合主办的湘女刺绣体验活动,在长沙万达公馆杨柳形象会所举行。数十名身着旗袍华裳的姑娘们,拿起绣花针、共绣湘绣扇,度过了一个韵味绵长的难忘周末。

  在《延禧攻略》中,传统刺绣服饰是一大亮点,刺绣本身也是推动剧情发展的重要元素。活动现场,数十名女子身着传统中式盛装,在古典中式庭院中落座观影。随后,在湖南省湘绣研究所绣女老师的指导下,开始了刺绣体验。“刺绣的时候内心安静,让人可以忘却一切烦恼。”体验者张女士感慨,平常都是在电视里看看这些古时候的场景,今天的活动让她过了把穿越瘾,感觉很有意义。

  湖南湘绣博物馆副馆长方菁表示,《延禧攻略》的热播吸引了一大拨绣粉,活动为大家提供这样一次体验机会,过一把刺绣瘾的同时,希望让更多的人特别是年轻人加深对传统文化和湘绣艺术的了解。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江 黎鑫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9/03/47205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