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化馆举办油画高级研修班 25名学员交出75幅作品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杨张阳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9-03 16:52:4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湖南省文化馆全省油画高级研修班汇报展览在省文化馆展厅开展。

湖南省文化馆党委书记龙胜兰(右一)、副馆长梁向东(右二)在参观展览。

此次油画高级研修班及展览受到湖南文化艺术界的关注。

  红网时刻9月3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杨张阳)今日,2018年湖南省文化馆全省油画高级研修班汇报展览在省文化馆展厅开展,受到湖南艺术界的关注。省文化馆党委书记龙胜兰、副馆长梁向东等领导出席并参观展览。

  今年5月,湖南省文化馆在湘西自治州凤凰古城举办了2018年全省油画高级研修班,邀请了中国油画院画家孙文刚授课,孙文刚是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画家、古典写实油画研修班教师。中国油画院深入研究西方油画造型语言体系,致力于对传统的继承、对自然的体验、对生命的感悟这个共性课题的深入探索。在湖南省文化馆的章作人看来,此次油画高级研修班的成功举办,是中国油画院教学理念在湖南的一次艺术实践。

  此次展出的75幅作品,均为参加研修班的25名学员的汇报展览作品,这些学员是来自全省文化(群艺、美术)馆的专业干部。来自湖南武冈市文化馆的史志军表示,孙文刚先生在教学中反对别人学他的招数,认为只要画得好,可以坚持自己的风格;来自湖南新化县文化馆的邹定仁也非常看重这次学习机会,他认为孙文刚先生不辞劳苦地给学员们做示范,详细讲解油画风景的技法,使他们受益良多。

  章作人介绍,从展出作品中,可以看到学员们认真经营画面的构图。色彩与造型在画面上的分割与构成,吸取了现代绘画之父塞尚画作中的构成方法,体会了学习印象派大师莫奈的用笔方式,以及后期印象派画家梵高专注热情的表现,并坚信毕沙罗对外光忠实的描绘。

  凤凰古城,湖南十大文化遗产之一,2001年被授予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称号。位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西南部,土地总面积约10平方千米,由苗族、汉族、土家族等28个民族组成,为典型的少数民族聚居区。作为一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其人文景点包含有沈从文、熊希龄故居,北门城楼、东门城楼等。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杨张阳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9/03/47209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