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非遗将赴东欧交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骁金龙 编辑:袁思蕾 2018-09-04 08:46:22
时刻新闻
—分享—

民乐合奏《喜洋洋》。

京剧《金猴献瑞》。

古琴、萧与埙的三重奏《长天吟》。

变脸《人偶双变》。

预演现场。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王骁金龙)9月2日下午,以“湖湘风华·盛放东欧”为主题的“湖南——波兰、捷克非遗交流周”开幕式文艺晚会在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进行预演。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观看演出并对参演节目进行了点评。

  悠悠丝竹声,款款湖湘情。欢快活泼的民乐合奏《喜洋洋》拉开了预演的帷幕,京剧《金猴献瑞》猴王嬉闹耍宝;古琴、萧与埙的三重奏《长天吟》空灵飘远,引人回味;变脸《人偶双变》将传统变脸与木偶艺术融合,令人称奇......12个节目以民乐演奏为主线,穿插木偶戏、变脸等技艺展示,将湖湘文化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

  “湖南——波兰、捷克非遗交流周”相关活动将于9月10日至18日期间在波兰首都华沙、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通过“艺术匠人的对话”——“湖湘风华 盛放东欧”专题晚会、“手工匠人的对话”——湖南刺绣与陶瓷专题展、“人民与人民的对话”——湖湘优秀传统文化走进当地学校和社区三大板块活动,充分发挥文化交流对商贸合作、旅游推介的促进作用。

  张帆表示,此次活动以文化为载体,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充分展现了湖湘文化的独特魅力,对推动湖南与东欧地区的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参与交流活动的出访人员要服从安排,遵守纪律,统一行动,充分发挥团队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安全圆满地完成出访和演出任务。

  预演期间,还进行了安全教育活动。厅规财处、非遗处、对外文化交流工作、宣传信息工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省演艺集团相关负责人及省商务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骁金龙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9/04/47211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