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桂英调研湖南图书馆新馆建设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袁思蕾 2018-09-05 11:12:35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3日,副省长吴桂英一行到湖南图书馆新馆馆址调研,并召开建设调度会,听取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文化厅、省图书馆相关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就新馆建设工程情况进行了汇报。

  为了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省委、省政府决定在保留湖南图书馆原馆的基础上,选址湘江新区,再新建一所湖南图书馆,用实际行动推动文化强省建设。

  吴桂英指出,湖南图书馆新馆建设既能满足群众对文化的多层次需求,也将进一步提升湖南的整体文化形象、文化底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老百姓对它的建成开放抱有强烈期待。

  吴桂英要求,要将新馆打造成一个综合性的公共文化服务平台,既要具备图书馆应有的功能,又要能提供公共文化领域的其他功能,弥补我省其它文化资源储量不足的短板。相关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新馆选址,对其文化服务功能不断深化论证,确保建设规模的科学性、可行性;要明确资金来源和建设项目主体,抓紧落实相关土地手续;要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优化设计方案,让新馆在体现湖湘文化底蕴的同时,能与周边环境相协调;要不断完善新馆建成后服务投入的长效机制,持续提升新馆服务水平,使其持久发挥效能。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袁思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