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中国重庆钓鱼城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圆满成功 钓鱼城遗址申遗引瞩目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夏君香 2018-09-10 08:51:1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9月7日晚, “璞润钜献·2018中国重庆钓鱼城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暨钓鱼城遗址申遗闪耀之年经典晚会”在重庆合川人民广场举行!

  中共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洪斌,中共重庆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培生,区长徐万忠,重庆市部分区县领导,外国驻渝领事官员及代表,嘉陵江联盟城市,市县代表,欧盟商会代表出席了本次开幕式。晚会由中共重庆市合川区委员会、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主办;合川区文化委员会、合川区商务局、合川区城投(集团)公司、合川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合川区民宗委、璞润影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北京天启时代文化诚制。

  在中共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宣布2018中国重庆钓鱼城旅游文化节开幕,合川区区长徐万忠主持开幕式仪式,合川区区委书记李应兰致辞后,大型古装电视连续剧《钓鱼城》正式启动,璞润影视传媒董事长黄炜旻阐述了投资拍摄《钓鱼城》电视剧的初衷与理念及对电视剧筹备情况和创作人员的构成。随后进行了欧盟商会授牌仪式,用中国文化讲好合川故事,用全域旅游串起“人文珍珠”,合川致力于推动“旅游+”的产业升级,把合川人的幸福感、满足感、安全感传递给全国人民,传递到全世界。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秘书长、著名导演,主持人刘仪伟任“此次重庆市合川区钓鱼城遗址在地图中查看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形象大使!开幕式致辞表示:“合川有一座城,那是传奇英雄众志成城的钓鱼城。700年前的金戈铁马,捍卫了36年的钓鱼城保卫战,曾彻底改写中古欧洲的版图。今天以钓鱼城申遗形象大使的身份站在钓鱼城申请世界文化遗产的闪耀之年,未来将以最大的热忱与诚意向全国、全世界推广合川钓鱼城独特而灿烂的文化。合川区委宣传部部长卢波进行钓鱼城遗址申报世界物质文化遗产闪耀之年主题发布,引起现场一片热烈掌声。

  钓鱼城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暨钓鱼城遗址申遗闪耀之年经典晚会,共分为三个篇章,通过上篇“天人合一 · 天地合川”表达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与世界万物共生的理念。中篇“知行合一· 幸福合川”表达合川旅游业群策群力,蓬勃发展,共谋旅游大业。下篇“家国合一 ·世界合川”展现合川+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新成果,美轮美奂,共同欢聚,表达合川特色,中西合璧,和衷共济,展现时代声音。刘仪伟与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常馨月联袂主持,著名歌唱家张迈、姜丽娜、组合五洲唱响等艺术家们分别为大家带来了歌曲《日出印象》、《桥》、《你我一家》、《钓鱼城唱响五洲》,灯光秀《跨越时间的辉煌》、情景歌舞《三合江川》、《都市律动》、舞蹈秀《城墙记忆》、音诗画《我的钓鱼城》、《最美江城》等脍炙人口的经典展演节目。

  开幕式上合川携手五大洲的朋友和现场20多位各国领事馆的贵宾们,向世界发出一封美丽合川、幸福合川、山水合川,世界合川的诚挚的邀请函,邀请全世界的朋友们来到合川,未来合川将以热情饱满的状态,迎接远道而来的朋友。热情点亮星光,汇成合川光芒,点亮合川之眼,惠及万千民生,点亮万千灯火,照亮世界合川。这个心潮澎湃的璀璨之夜,发出来自重庆合川最热情的邀约!歌声在合川的土地回响,唱响民族团结之歌、经济繁荣之歌、社会进步之歌、人民幸福之歌,让五大洲都能听见合川的呼唤!用歌声表达合川国际化新发展,用饱满的激情和动听的歌声感染每一位听众,用一首首歌拉近你我的心,以具有异域特色的舞蹈形式,传递“世界的大家庭”理念。

  钓鱼城,位于中国最年轻的直辖市、中国国家中心城市、国家超大城市重庆市西北的合川区钓鱼山上。因钓鱼城处于三面临江的险要地势,使得蒙古军惯用的攻城方法失灵。由此,钓鱼城成为拯救世界的英雄之城。而今,钓鱼城已成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等殊荣的游览胜地,成为中国迄今保存最为完好、城防体系极具特色的古战场遗址博物馆。

  2018重庆市合川钓鱼城遗址申遗开幕式的成功举办,将让更多人了解到钓鱼城遗址历史与价值,推进钓鱼城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提升重庆文化软实力,推动重庆文化繁荣发展。让钓鱼城遗址这座改变世界历史的城池,得到世界各地旅游业界人士的关注,让世界了解钓鱼城,让钓鱼城走向世界!

  世界文化遗产是国际社会对一个地区优秀文化遗产的承认,是一项世界殊荣。钓鱼城遗址申遗,有利于向世界展示钓鱼城遗址的突出普遍价值,钓鱼城遗址的保护和管理会有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对钓鱼城遗址文脉传承、资源保护和永续利用起到长久而深远的影响,对提高合川区乃至重庆市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将发挥不可估量的作用。所以说,钓鱼城遗址申遗是一项追忆历史、造福当代、惠及子孙的战略性工程。打造全域旅游发展模式,推进旅游+文化融合的大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9/10/47256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