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青少年宫小杜鹃志愿服务团队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

来源:红网 作者:李旗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9-10 16:32:5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青少年宫小杜鹃志愿服务团队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文化艺术志愿服务。

长沙市青少年宫小杜鹃志愿服务团队老师在为孩子们心中播下艺术种子。

孩子们在活动中高兴与老师互动。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通讯员 李旗)9月5日-6日,长沙市青少年宫小杜鹃志愿服务团队一行5人,分别走进宁乡灰汤双盆小学、枫木桥乡中心小学、枫木桥中学共三所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情暖童心·感念师恩”主题文化艺术志愿服务。

  在两个多小时的课堂里,小杜鹃培训部主持教师甘佳事、小杜鹃基地舞蹈教师吕丽、声乐演唱硕士张艳(特邀),凭借着过硬的专业知识、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对乡村孩子们的深情,启迪艺术兴趣,训练基本功,围绕师恩主题,用最真挚的情感,带领乡村留守少年,“有模有样”地跳起了一支献给老师的舞,“浓浓爱意”地唱起了一曲送给老师的歌,“深情款款”地吟诵起一首献给老师的诗。

  艺术课程涵盖了音乐、舞蹈、主持等多种艺术内容,同时,融入师恩教育,旨在通过活动引领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通过乡村艺术课程,旨在不仅在乡村留守少年的心里种上艺术的种子,而且让其感受一次完整的有灵魂的艺术体验。

  小杜鹃文化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7年6月,目前志愿队伍已达80多人(包括40名小小志愿者)。一年多时间里,分批前往了23所流动乡村学校少年宫,送课(节目)100余节,关爱3000余名农村困难少年儿童,累计关爱5200人次,将文学、音乐、舞蹈、书画、科普等多项艺术课程送往乡村学校,有效关爱乡村留守儿童。

来源:红网

作者:李旗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9/10/47263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