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艺民乐团闪亮登场,《梦聆湖湘》首演献礼教师节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胡艺 胡硕平 编辑:夏君香 2018-09-11 08:54:0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0日晚,大型民族管弦乐作品《梦聆湖湘》在长沙首次公演。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胡艺 摄影 胡硕平)65个青春故事,在长沙音乐厅的舞台上汇聚成又一段华彩乐章。

  9月10日,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湖艺民乐团首次公演。这支由65名湖南艺术职业学院青年师生组成的乐团,以最真诚的亮相为老师们送去节日祝福。当晚,湖艺民乐团为观众带来了大型民族管弦乐作品《梦聆湖湘》。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湖南省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国家一级作曲家肖雅瑜,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以及易介南、夏义生、应若平、鄢福初、廖星等领导观看了演出。

  这是第一部以刘海砍樵为故事素材的民乐作品。在65名演奏家的精彩演绎之下,刘海哥与胡大姐的千年爱恋,随着美妙的音符流淌而出,令人感动。

  此次公演特邀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指挥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民族管弦乐十大杰出指挥之一王甫建担纲指挥。在他的指挥下,湖艺民乐团收放自如、演奏精准,完美诠释了《修炼》《樵缘》《斗蟾》《飞仙》等四个乐章的故事和情感。当最后一个音符落幕,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湖艺民乐团的表现令人惊喜,每一位演奏员都做得很出色。”当晚,走下指挥台的王甫建高兴地说,作为一支年轻的民乐团,湖艺民乐团首次演出,便选择如此大部头的作品,并表现出稳定的水准,值得肯定。在观看演出后,湖南省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章华、院长张勇等特别走上舞台,祝贺乐团首演成功。

  湖艺民乐团是湖南艺术职业学院为推动民族音乐发展与优秀艺术人才的挖掘培养,联袂省内外一流演奏家与学院的优秀校友、青年民乐师生鼎力打造的一支集思想性、艺术性、专业性、观赏性于一体的青年民族乐团。王章华说,湖艺民乐团《梦聆湖湘》专场是一次教学汇报演出,也是艺院师生以自己的方式庆祝教师节。

  “我们的校园既要有红墙碧瓦、鸟语花香,又要有书声歌声、弦音戏韵和舞风画意。”王章华要求,湖艺民乐团要进一步发挥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的资源优势,以开放、包容的姿态融合湖湘艺术之美,为学院发展增添新的活力,为湖南乐坛注入新鲜血液。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胡艺 胡硕平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9/11/47266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