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雅韵三湘丨“百变琴魔”碰撞交响乐,带给你最经典的“帕格尼尼”

来源:红网 作者:佳蔚 汤红辉 谢棣森 编辑:夏君香 2018-09-11 09:12:4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0日,“百变琴魔”与交响乐的碰撞音乐会在湖南大剧院上演。

此次音乐会由国家一级指挥肖鸣执棒,中国著名小提琴家刘霄担任独奏,湖南交响乐团担任演奏。

在湖南交响乐团的完美诠释下,观众们近距离感受到了一曲曲令人心醉的动人旋律。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通讯员 佳蔚 记者 汤红辉 摄影 谢棣森)9月10日,“雅韵三湘·音乐经典”特别推出“百变琴魔 ”与交响乐的碰撞音乐会。当晚在湖南大剧院上演的音乐会,由国家一级指挥肖鸣执棒,中国著名小提琴家刘霄担任独奏,湖南交响乐团担任演奏。

  此次音乐会,湖南交响乐团特邀当今中国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青年小提琴家刘霄带来《D 大调第一小提琴协奏曲》,这首作品由号称小提琴鬼才的意大利作曲家帕格尼尼所作,乐曲充分发挥了帕格尼尼独特的二重泛音或跳弓等艰难的技巧,是一首具有巨匠风格的精品协奏曲,曲中充满了意大利民间音乐的风格,展现出如歌般优美的旋律。这部作品也被称作炫技名篇,超高难技巧令人眩晕迷醉。这位意大利作曲家自由挥洒的“炫技”同时,在音乐中倾注了高浓度与高纯度的真挚情感。刘霄则用华丽的技巧与动人的情感令在场观众折服,教科书式的表演让观众们赞叹不已,演出在经久不断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俄罗斯音乐大师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组曲》像一首首沁人心脾的浪漫抒情诗,被评价为“首次让舞蹈作品具有了音乐的灵魂”,这也是《天鹅湖组曲》久盛不衰的重要原因之一。而《胡桃夹子组曲》抒情、奇妙、富于感染力的音乐深受世人喜爱,演出下半场,在湖南交响乐团的完美诠释下,观众们近距离感受到了柴可夫斯基令人心醉的动人旋律,无不被这两部被誉为“芭蕾舞剧的明珠”的作品所打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佳蔚 汤红辉 谢棣森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9/11/47266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