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县图书馆开展“书香童年,国学品读”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马晶晶 胡晓燕 黄敏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9-12 11:37:24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了传承良好家风,弘扬传统美德,9月10日,江华县图书馆携手七彩童年幼儿园开展主题为“书香童年,国学品读”的诵读活动。 发动孩子们阅读《弟子规》《三字经》《论语》等经文,“不求理解,只求熟读”,简单的过程不要求复杂化,只要反复念反复跟读,孩子就能背诵。在反复整体诵读中,孩子们很轻松很愉快的就可以大量记忆其内容,并且对大量生字的认知,让孩子从经典中感受学习的乐趣。

  国学所讲的礼、义、孝集中的体现了中华民族的文化和精神。开展国学经典诵读活动,其目的不仅让孩子记住一些名篇佳作,更重要的是寻根,寻民族精神之根,寻现代文明之根,寻育人思想之根。在熟读国学经典过程中弘扬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加深孩子的人文底蕴。所以把国学经典诵读活动作为幼教的一项重要内容,让经典真正植入孩子们生命,成为影响孩子一生的文化血脉。

  通过本次活动使孩子们感受好家风的人性之美,知荣辱、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的社会风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马晶晶 胡晓燕 黄敏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9/12/47280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