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族乡里庆丰收 勤劳儿女赛秋忙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宁奎 谢德才 左粮华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9-12 11:39:07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白族乡里庆丰收 勤劳儿女赛秋忙 桑植县白族开镰节被纳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

  湖南日报记者 宁奎

  通讯员 谢德才 左粮华

  仗鼓舞跳起来,长龙宴摆起来。9月11日,上千名游客与当地村民齐聚桑植县马合口白族乡,以“白族乡里庆丰收,勤劳儿女赛秋忙”为主题的桑植县白族开镰节活动在这里举行。今年9月23日是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桑植县白族开镰节被纳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

  在激昂的龙灯长号和锣钹的伴奏下,由当地农民带来的舞龙表演拉开了活动序幕。两条长龙在白族文化广场上下飞舞,轮番表演龙穿花、龙打滚、龙排云等绝活。随后,具有当地民俗特色的仗鼓舞、地虎凳、九子霸王鞭、围鼓、桑植民歌、花灯等节目依次上演……

  台上节目精彩纷呈,台下观众聚精会神,精彩的文艺表演让观众们目不暇接,现场笑声、掌声不断。

  桑植是全国白族第二大聚居地,马合口白族乡是桑植白族最早迁入居住地。这里白族文化源远流长,白族民俗风情浓郁,白族文化底蕴深厚,素有“白族歌舞之乡”“白族戏曲之乡”的美誉。去年7月,当地政府还结合当地的白族特色,推进文旅融合,建成了梭子丘白族风情老街,先后接待游客17000多人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宁奎 谢德才 左粮华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