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市作家文聚湘江之畔 力推讴歌时代精品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李长宏 吴小军 编辑:夏君香 2018-09-14 17:3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六届“三江笔会”启动仪式暨《网络文学与时代精神》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柏林(中)在会上致辞,右为湖南省作协副主席、长沙市文联主席汤素兰,左为长沙市作协主席唐樱。

长沙、武汉、南昌三市作家代表共30余人将开展为期三天的采访交流活动。

参加活动的长沙、武汉、南昌三市作家代表在启动仪式后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记者 汤红辉 摄影 李长宏 通讯员 吴小军)“所有的江,都是因水而生,所有的水,都是一滴水,我们因江水而结缘,共同汇聚于此。”今日,第六届“三江笔会”启动仪式暨《网络文学与时代精神》座谈会在长沙召开,作为活动主持人,湖南省作协副主席、长沙市文联主席汤素兰如此动情地表示。

  启动仪式上,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柏林致辞,长沙市作协主席唐樱、武汉市文联副主席王开学、南昌市文联副主席付长庚分别代表三地讲话。

  赵柏林在致辞中介绍说,长沙目前有两张世界级别的名片,一张是2016年长沙被评选为东亚文化之都,另一张是去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媒体艺术之都”的荣誉。他希望长沙、武汉、南昌三市的人民能共同支持、关注和帮助,促进三个城市的共同发展与前行。

  仪式结束后,来自长沙市作家协会、武汉市作家协会、南昌市作家协会的30多位作家,相聚在麓山脚下、湘江之畔,深入交流创作心得。同时针对网络时代,畅谈网络作家们如何本着对社会负责、对人民负 责的态度,承担时代精神,创作出优秀的、人民喜闻乐见的好作品。

  为推动长沙、武汉、南昌三市文学事业发展,加强中部地区文学群体的团结协作,促进三地作家学习交流,用心用情用功讲好三江故事,由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长沙市作家协会承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第六届“三江笔会”(汉江、赣江、湘江)暨《网络文学与时代精神》座谈会,于9月14日—16日在长沙举行。

  活动期间,作家们将先后参观两馆一厅、长沙浔龙河特色艺术小镇、田汉文化园、开慧镇锡福村、杨开慧故居纪念馆等人文景点,对湖湘文化有进一步的了解。笔会之后,还将结集出版以“三地作家话长沙”为主题的作品集。

  三市作家一致认为,文学需要交流,灵感来自碰撞。中部三大省会城市文学界“文字缘同骨肉深”,将把笔会带来的新体验、新感悟和新收获,融入高质量的创作当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书写“三江”文学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李长宏 吴小军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9/14/47301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