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福音:艺术创新不能抛却前人留下的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施文 编辑:夏君香 2018-09-17 10:12:2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5日,杨福音《中国绘画与中国文化》讲座在长沙市实验剧场举行。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记者 施文)15日,由湖南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办,国家一级美术师杨福音演讲的2018年“百姓大讲堂——打开艺术之门”公益艺术讲座《中国绘画与中国文化》在长沙实验剧场举行。

  讲座上,杨福音提到中国绘画与中国文化艺术需要创造性,“人与人之间最大的差别便是创造性,人的能力与学历是可以后天培养,但人的想象力、创造性是无法替代的”。

  艺术需要创新,但不能抛却前人留下的文化,“一旦新即刻旧,旧是永恒的,新是暂时的。新与旧的关系不是一成不变,而是对比关系,两者相辅相成,彼此互补。”杨福音提到,不管是“旧”的继承派还是“新”的创新派都是为了将“好”留下。

  “旧是一块土壤,能够让新在这块土壤里面不断恣意生长,茂盛繁荣。”创新离不开前人遗留的“旧”,两者一起才能生长更好的“新”。

  日前,“欢无极——杨福音的绘画艺术展”在湖南省博物馆开幕,该展将在湖南省博物馆一楼特二厅免费向公众展出至10月6日。由湖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福音画语》也与画展同步首发。

来源:红网

作者:施文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9/17/47311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