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网络文化执法骨干在湘集中“充电”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9-18 10:23:59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十八期网络文化执法以案施训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记者 胡邦建)1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司主办的第十八期网络文化执法以案施训培训班在长沙举行开班仪式,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的100余名网络文化执法骨干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湖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介绍了湖南文化市场的相关情况。他表示,湖南省文化厅围绕文化强省的战略部署,以深化综合执法改革为重点,以内容监管为核心,以打造平安市场为目的,强基础、守底线、谋创新、促提升,文化市场整体保持了繁荣、健康、稳定的态势。

  张帆指出,今年以来,湖南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深入开展网络文化专项整治行动,以网络文化、网络表演等市场为重点,通过“双随机一公开”集中执法检查等方式,依法查处了含有淫秽色情等禁止内容的互联网文化产品。截至8月底,共依法查处违规网络文化经营单位34家,违规网络文化产品22个,有效规范了网络文化经营秩序。此次培训旨在通过以案施训活动,进一步增强网络文化执法人员办理网络文化案件的信心,熟悉和掌握法律法规的适用,提高网络文化市场案件办理水平。培训班设置了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文书制作规范、卷案查评办法、证据规则、档案管理办法解读和以案施训案例分析研讨等一系列内容丰富、编排合理的课程。

  培训期间,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司执法监督处负责人还通报了近期全国网络文化执法工作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9/18/47322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