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弗艺术大展”29日登陆长沙 701公斤《古代女子》将展出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丁阳亮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09-26 10:11:0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9日,当代国际最具影响力的德国新表现主义艺术巨匠——安塞姆·基弗规模空前的回顾性大型个展将在李自健美术馆开幕。

李自健美术馆馆长李自健(中)表示,此次展览是美术馆2018年精心准备的一场重量级国际大展。

展览由德国贝尔艺术中心和李自健美术馆共同举办,展出上世纪80年代至今,基弗创作的绘画、雕塑、装置、综合媒材等多类艺术作品。

这些作品,无论从艺术语言的丰富性上,还是表现题材的多样性上都令人叹为观止,且均为真迹原作。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记者 夏君香 通讯员 丁阳亮)喜迎国庆,李自健美术馆将迎来开馆两周年纪念。在这美好的时刻,安塞姆·基弗回顾性大型个展也将来到长沙,于9月29日在李自健美术馆拉开序幕。

  展览将展出上世纪80年代至今,基弗创作的绘画、雕塑、装置、综合媒材等多类艺术作品,包括“欧洲牛”系列、“荒芜的风景”系列、“共济的历史”系列、“莉莉丝”系列、“古代女子”系列、“我把印度的所有握在手中”系列等重要代表作品,许多是超大尺寸的代表性力作,其中《古代女子(婚纱/星球)》重达701公斤。这些作品,无论从艺术语言的丰富性上,还是表现题材的多样性上都令人叹为观止,且均为真迹原作!“基弗艺术大展”无疑是湖湘大地上的一场空前艺术盛典、“湖南文化强省”又一里程碑事件。

  作为德国新表现主义艺术大师、世界艺术泰斗,安塞姆·基弗对世界当代艺术和中国当代艺术发展均具有深刻影响,他被称为“成长于第三帝国废墟之中的画界诗人”。他的艺术贯穿了对历史、哲学、宗教和文学的思辨与诉求,承载着深厚的文化内涵并彰显出鲜明的个性特质。美术史学家阿森纳评其“这位怪僻而孤独的欧洲天才,创造了一个被自知之明和怜悯之心拯救了的世界,令人深刻反思的、最终充满希望的景象”。

  李自健美术馆馆长李自健表示,展览是美术馆2018年精心准备的一场重量级国际大展,作为今年国内为数不多的国际一线当代艺术家的大型展览,相信“基弗艺术大展”势必会成为2018年度中国最受瞩目、最重要的展览活动之一,成为一项写入湖南文化发展史册的中外文化交流盛事。

  “基弗艺术大展”由“德国贝尔艺术中心”和李自健美术馆共同举办,将于9月29日开幕,至11月25日闭幕,展期内还将不定时举办各类讨论讲座、研讨会、公共教育等活动,带领观众更好地了解基弗作品。此次展览门票将会以线上线下形式双向销售,观众可通过现场和各大票务平台网络购票。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丁阳亮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9/26/47378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