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沙场秋点兵 湖南举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技能比武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唐李晗 编辑:袁思蕾 2018-09-27 14:57:00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7日,2018年湖南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技能比武活动在湖南省文化馆启动。

比武活动集中展示全省各级综合执法技能练兵比武活动成果。

比武活动为期3天,包括政策法规知识竞赛、综合执法知识竞赛、体能测试等环节。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唐李晗)27日,由湖南省文化厅主办的2018年湖南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技能比武活动在湖南省文化馆启动,全省14个市州分别选拔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代表组队参赛。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出席并致辞,省纪委驻文化厅纪检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廖星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主持仪式。

  本次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技能比武活动为期3天,包括政策法规知识竞赛、综合执法知识竞赛、体能测试等环节,将集中展示全省各级综合执法技能练兵比武活动成果,并选拔优秀选手组队参加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技能竞赛复赛和决赛。

  自今年3月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文化行政部门和综合执法机构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及省文管办、省文化厅统一部署,按照“立足岗位、贴合实际、全员参与、注重实效”的原则,扎实组织开展“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共组织各类培训、学习110余场,全省1800多位文化市场执法人员全员参加,线上线下同行动,掀起了法规政策、执法业务学习的高潮,达到了全员参训、整体提升的目的。

  禹新荣在讲话中表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是维护国家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的一支重要执法力量。在文化和旅游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文化厅将建立现代文化市场体系列入全省文化重点工作“五大体系”来抓,始终坚持一手抓市场监管,一手抓队伍建设,以深化综合执法改革为重点,以内容监管为核心,以打造平安市场为目标,以综合执法队伍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建设为保障,强基础、守底线,谋创新、促提升,坚决捍卫国家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健康繁荣发展。

  近三年,全省各级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527936人次,查处各类案件10709起。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扎实推进,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体系基本建立,通过演出娱乐场所“春雷”行动、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利剑”行动、网络文化“清朗”行动及校园周边、农村文化市场等文化市场系列专项整治行动的持续开展,文化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执法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唐李晗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9/27/47390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