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文联王军杰:桃花源里的城市激发着常德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来源:红网 作者:李彩虹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10-08 15:56:1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欢乐潇湘”是什么?它是一条为数万民间艺人精心搭建的“星光大道”,是一个能让男女老少发挥文艺才能的“老地方”,更是一项湖南省群众文艺品牌活动和一张全省群众文化“名片”。

  春种,秋收!2018年湖南省“欢乐潇湘”群众美术、书法、摄影活动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在三湘大地掀起了参与的高潮。共有10.5万名群众创作了9.1万件作品,最终有673件作品获奖并参加全省展览。

  10月1日起,红网特收集、整理湖南各市州活动的情况,推出“欢乐潇湘市州行”系列报道,以集中展示他们对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的真挚感受,以及满满的文化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

2018常德市“欢乐潇湘”美术书法摄影展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通讯员 李彩虹)“今年我们常德的‘欢乐潇湘’活动办得很好啊,作品丰富多样,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审美,我们这些老年人也看得津津有味。”市民张先生高兴地说道。2018常德市“欢乐潇湘”美术书法摄影展活动在市委宣传部的主导下,明确了以市文联为主抓手,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班子,制定了活动推进时间表。通过各级文联的积极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知晓了活动开展的原则和基本要求。

  常德市自活动开展以来收到各类文艺作品近6000件,按照初评、复评、终评的程序,各区县市对本辖区内征集的作品进行了认真评选,并于8月1日前在当地进行了优秀作品的集中展示。8月10日,常德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广新局、市文联联合对各区县市递交的优秀作品又进行了认真评选,评出了周文杰、徐宗建、裴敏、欧阳文渲等45位作者的优秀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参加省展。同时,于8月10日举行常德市“欢乐潇湘”美术书法摄影展开幕式,将评出的270件佳作陈列在常德市文化馆展出,展出时间近1个月。这次参加省展的作品在评选中,周文杰、徐宗建、裴敏、欧阳文渲等10多位作者分获不同类别的一、二、三等奖,居湖南省14个市州的前列。

  常德文艺大军的结构基本处于合理状态,特别是通过近年连续不断的文艺笔会和邀请知名文艺家来常德开展讲座、培训、采风等活动,培养了陈华、邓朝晖等一批走进文艺湘军、走向全国的优秀中青年文艺家。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常德市文联主席王军杰说,通过开辟名家工作室的传帮带、推荐专业院校深造等渠道,弥补某部分文艺门类后备力量短缺的不足,形成了独特的“常德书法现象”“桃花源诗群”“聚焦桃花源里跨地区摄展”“中国作家走进常德”“多民族文艺家看常德”等叫得响的文艺品牌。

  常德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沅芷澧兰得天独厚的自然和人文优势给常德人,特别是常德的文艺家带来了很好的文化滋养。王军杰骄傲地说:“像是这次‘欢乐潇湘’活动,常德涌现的一批新人,有的是刚从院校毕业的学生,有的是工作在基层一线的文艺爱好者,但他们的作品与专业人士比较起来也毫不逊色,彰显了其文艺创作的潜力。常德作为桃花源里的城市,激发着常德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敢为人先、锲而不舍一直是常德人的精神风貌。”

来源:红网

作者:李彩虹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10/08/47449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