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乐潇湘市州行丨邵阳文联:繁荣发展群众文艺 “欢乐潇湘”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颜瑶 编辑:夏君香 2018-10-10 14:23:3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欢乐潇湘”是什么?它是一条为数万民间艺人精心搭建的“星光大道”,是一个能让男女老少发挥文艺才能的“老地方”,更是一项湖南省群众文艺品牌活动和一张全省群众文化“名片”。

  春种,秋收!2018年湖南省“欢乐潇湘”群众美术、书法、摄影活动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在三湘大地掀起了参与的高潮。共有10.5万名群众创作了9.1万件作品,最终有673件作品获奖并参加全省展览。

  10月1日起,红网特收集、整理湖南各市州活动的情况,推出“欢乐潇湘市州行”系列报道,以集中展示他们对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的真挚感受,以及满满的文化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

2018年“欢乐潇湘 大美邵阳”群众美术、书法、摄影活动,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和参与。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记者 颜瑶)今年的湖南省“欢乐潇湘”群众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大赛最近揭晓,邵阳选送的45件作品中,有21件作品获奖。其中龙志勇、尹业元、周望明、段贤松等四人分别获得美术、书法、摄影作品一等奖,另有二等奖7个,三等奖10个,获奖率46.6%。与往届相比,进步十分明显。

  今年邵阳的欢乐潇湘群众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创作大赛,得到了邵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在市委宣传部的领导下,市文联和市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摄影家协会认真组织,精心指导,做了大量工作。从今年5月份开始,市宣传文化系统各级各部门层层发动、广泛宣传,周密部署,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和参与。在全市复赛中,共收集原创作品508幅,其中美术作品146幅、书法作品187幅、摄影作品175幅,市县两级分别举办了评比和展览,参与群众达10万余人。其中邵阳市的展览于9月7日至9月16日在邵阳市美术馆举行。展览由中共邵阳市委宣传部、邵阳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邵阳市美术馆承办,由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迎春同志宣布开幕。共展出作品181幅:获奖作品90幅,其中美术、书法、摄影一等奖各5幅、二等奖各10幅、三等奖各15幅;参展入围作品91幅。活动影响大,反响好。

  2018年“欢乐潇湘 大美邵阳”群众美术、书法、摄影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艺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助推邵阳加快建成湘中湘西南文化中心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举措,对促推邵阳市的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和“两中心一枢纽”建设,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颜瑶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10/10/47466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