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踏着稻草共赴秋收之美 百年“天然台”重现长沙举办“丰收节”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夏君香 2018-10-12 15:16:41
时刻新闻
—分享—

金黄稻草铺设的长道,两旁瓜果堆砌,“天然台1908”餐厅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湖南金秋的丰富物产,在“天然台1908”餐厅成为一道独特风景。

湖湘名流,齐聚“天然台1908”餐厅,共同体验“秋收之美”。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记者 汤红辉)11日,为了庆祝“丰收节”的设立,身为湖南湘菜老字号典型代表之一的“天然台1908”餐厅,利用湖南金秋的丰富物产作为主要食材,结合自身烹饪技术之所长,推出“丰收季——湘菜3.0金秋鉴赏活动”。

  百年老字号“天然台”始于公元1908年,曾在长沙鱼塘街开启现代湘菜流派。1923年,著名美食家、湘督谭延闿曾题赠天然台“客来能解相如渴,火候闲评坡老诗”,使其又红极一时。2018年3月,“天然台 1908”落户于中建广场,传承湘菜美食文化。

  活动中,该餐厅以“丰收季·天然台·湘菜3.0”为主题,所有菜品皆与“湖湘特产、金秋丰收”有关,全方位展现秋收时节湖湘大地的馈赠。在环境设置上,嘉宾踏着金黄稻草铺设的长道,两旁瓜果堆砌 ,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在烹饪的技法上,则是在传统湘菜的基础上推陈出新:陈坛辣椒与虎虾、帆立贝一起用57度的低温烹饪,湘西寒菌与花胶的一同煨炖,辣椒叶和浏阳百合在鸡汤里煮,樟树港辣椒、猪婆海参与野石板米做出的米饭,湖南山林中的野酸枣与莓果熬成小甜品,毛氏雪花猪肉与甜笋湘莲的神奇搭配,擂茶、辣椒、冰淇凌与葱油粑粑的绝妙组合……一道道菜品都令人目不暇接,活色生香。

  活动中,“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中国意境菜创始人”大董、“湘菜泰斗”王墨泉和许菊云 、《舌尖》系列美食顾问董克平、著名作家王跃文、知名中医专家张涤,以及著名企业家张剑、张海霞、 胡子敬、向文波、傅胜龙、高云安、颜卫彬等湖湘科技界、文化界、烹饪界、商界、传媒娱乐界等众多湖湘名流,齐聚“天然台1908”餐厅,共同体验湖湘金秋特产与升级湘菜3.0结合的“秋收之美”。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10/12/47489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