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之南”牵手“山之南” 2018湖南长沙▪西藏山南文化交流活动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夏君香 2018-10-15 09:48:0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2日晚上,2018湖南长沙·西藏山南文化交流活动在长沙市雨花区非遗民俗艺术特色街区东广场举行。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巡视员桑布与湖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共同为“西藏山南特色产品展厅”揭牌。

充满浓厚藏文化风情的西藏山南特色产品展厅。

藏戏表演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记者 袁思蕾)“路途艰辛,风景无比。”可以用来形容需跋山涉水却引人无限向往的西藏,不过,今后长沙市民可以不出远门,就在家门口体验地道的藏族风情。今天晚上,2018湖南长沙·西藏山南文化交流活动在长沙市雨花区非遗民俗艺术特色街区东广场举行,湘藏两地文化碰撞出了绚丽火花。

  唐卡、造像、藏毯、服饰、藏文……走进充满浓厚藏文化风情的西藏山南特色产品展厅,这片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雪域高原终于褪去了她神秘的面纱。藏戏、原生态舞蹈、长沙弹词、藏文书法……以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传统手工艺品展示为主要内容的交流活动引人流连忘返。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巡视员桑布与湖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共同为“西藏山南特色产品展厅”揭牌,至此,“西藏山南特色产品展厅”正式落户湖南雨花非遗馆。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西藏特色文化产业贸易服务窗口”授牌仪式。同时,湖南雨花非遗馆还与山南市乃东区民族哗叽手工编织专业合作社签署合作协议。

  山南,因地处冈底斯山与念青唐古拉山之南而得名,地处雅砻河流域,历史上又被称为雅砻。位于拉萨南部,东接林芝,西依日喀则,南临不丹与印度,边境线长达600多公里。山南有“圣城拉萨,文化山南”之称,是藏民族和藏文化的发祥地。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厅、西藏自治区文化厅、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明办指导,长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山南市文化局(市文物局)主办。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10/15/47500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