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子将军》领衔演出 第六届湖南艺术节全省基层院团展演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夏君香 邓芳 沈阿玲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10-17 10:11:3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6日下午,第六届湖南艺术节全省基层院团展演暨第五届欧阳予倩艺术节在浏阳开幕,观众观看开幕演出花鼓戏《胡子将军》。

花鼓戏《胡子将军》围绕王震回乡探亲展开剧情,通过拆彩门、访烈属、放鸭子、种板栗、当红娘、祭英烈六个小故事,再现了王震将军实事求是、不忘初心、清正廉洁的光辉形象。

浏阳市永红艺术团创作的《胡子将军》,开创了湖南省民间剧团排演原创大戏的先河,充分体现了敢为人先的浏阳精神。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记者 袁思蕾 夏君香 通讯员 邓芳 沈阿玲)今天下午,第六届湖南艺术节全省基层院团展演暨第五届欧阳予倩艺术节在浏阳开幕。现代花鼓戏《胡子将军》作为开幕演出,再现开国将军王震在新中国成立后首次回乡探亲过程中的往事。

  第六届湖南艺术节全省基层院团展演暨第五届欧阳予倩艺术节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主题,由全省19个院团带来18个剧目、10场演出。从今天至26日,观众还将欣赏到花鼓戏《良心结》《爬上山坡唱高调》、湘剧《十五贯》、荆河戏《城头山》、阳戏《侗山红》等充满浓郁湖湘特色的剧目。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看戏,今年的活动增加了几大亮点。”本次展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10场展演全部进行现场直播,让戏迷实现“掌上看戏”。此外,实行手机订票选座,推行“一元看大戏”活动,同时还联合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举办“平凡世界,记录美好”为主题的全民手机摄影大赛,号召全民参与艺术节系列活动,感受湖南戏曲文化的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夏君香 邓芳 沈阿玲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10/17/47522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