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诗意流淌峰林间 2018第二届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肖轲 李长宏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2018-10-18 13:46:0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8日上午,2018第二届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中共张家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富生(左二),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贺弘联(右二),张家界市文联主席刘晓平(左一),张家界市文联副调研员、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协会秘书长杨次洪(右一)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写给张家界的精美短诗”全民诗歌创作大赛H5截图。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记者 袁思蕾 肖轲 摄影 李长宏)溪水潺潺处,见亿万流年;石峰林立间,任诗意流淌。诗与远方,是一种理想生活,这种生活,在张家界成为现实。

  今天上午,2018第二届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新闻发布会在红网演播中心召开,宣布今年诗歌节将于12月9日-11日在张家界举行。

  中共张家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富生,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贺弘联,张家界市文联主席刘晓平,张家界市文联副调研员、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协会秘书长杨次洪等领导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张家界拥有武陵源、天门山、张家界大峡谷、溪布街、宝峰湖、黄龙洞等景区,作为世界知名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在今年4月,新组建的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正式挂牌后,迎来了山水诗歌相融的最佳时代机遇。

  赵富生介绍,在去年成功举办首届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的基础上,第二届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突出“国际化”和“诗与远方”两个关键词,邀请国内外、省内外的知名学者、诗人齐聚一堂共襄盛举、共享盛事。强化旅游诗歌名片,打造旅游诗歌品牌。

  本届诗歌节设置了开幕式暨“行吟中国”诗歌朗诵音乐会、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高峰论坛、首届“大峡谷杯”中国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奖评选、“写给张家界的精美短诗”全民诗歌创作大赛、中外诗人诗歌采风创作活动五大主题活动。

  刘晓平介绍说,今年新设的首届“大峡谷杯”中国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奖评选是本届诗歌节的最大亮点。评选由著名诗人、《诗刊》副主编李少君担任评审委员会主任,梁平、龚学敏、胡弦、李云、梁尔源、毕福堂等担任评审委员。诗歌奖全部面向全球征集和评选,每年产生大奖三名,其中诗集一部奖5万元、组诗一组奖1万元、旅游诗评一篇奖1万元,优秀奖若干,总奖金达20万。

  “写给张家界的精美短诗”全民诗歌创作大赛于今日同步启动。本次大赛以线上H5形式呈现,将张家界美景与诗歌创作结合,互动性强,创新全民诗歌创作传播载体。

  本届诗歌节由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编辑部、湖南省诗歌学会指导,中共张家界市委、张家界市人民政府主办,张家界市文联、张家界市国际旅游诗歌协会、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肖轲 李长宏

编辑:夏君香 实习生 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10/18/47536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