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届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12月开幕 20万奖金邀你写诗

来源:大公网 作者:贺玉平 编辑:夏君香 2018-10-19 10:15:33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公网长沙10月18日讯(记者 贺玉平)这张来自张家界的空白明信片,只待你来落字成诗……10月18日,2018第二届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宣布今年诗歌节将于12月9日至11日在张家界举行。发布会上,“写给张家界的精美短诗”全民诗歌创作大赛同步启动。

(摄影 李长宏)

  本届诗歌节由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编辑部、湖南省诗歌学会指导,张家界市委、市政府主办,张家界市文联、张家界市国际旅游诗歌协会、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2018年4月,新组建的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正式挂牌,“诗与远方”终于正式融在了一起。作为世界知名的国际旅游目的地,拥有武陵源、天门山、张家界大峡谷、茅岩河、宝峰湖、黄龙洞等景区的张家界,迎来了山水诗歌相融的最佳时代机遇。

  发布会上,张家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富生介绍,本届诗歌节以“诗与远方的和鸣”为主题,突出“国际化”和“诗与远方”两个关键词,共设置了开幕式暨“行吟中国”诗歌朗诵音乐会、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高峰论坛、首届“大峡谷杯”中国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奖评选、“写给张家界的精美短诗”全民诗歌创作大赛、中外诗人诗歌采风创作活动五大主题活动。

  届时,诗歌节将邀请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副主席,著名诗人吉狄马加担任顾问并出席诗歌节。同时面向国际、国内邀约诗人参会,共同交流互动,探讨诗歌与旅游的诗意结合。

  其中,今年新设的首届中国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奖评选是本届诗歌节的最大亮点。据张家界市文联主席刘晓平介绍,整个评选范围广、奖金丰、规格高,由著名诗人、《诗刊》副主编李少君担任评审委员会主任,梁平、龚学敏、胡弦、李云、梁尔源、毕福堂等担任评审委员。诗歌奖全部面向全球征集和评选,每年产生大奖三名,其中诗集一部奖5万元、组诗一组奖1万元、旅游诗评一篇奖1万元,优秀奖若干,总奖金达20万元。

  据悉,近年来,张家界市积极推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推动旅游转型提质,通过举办“元宵灯会”、土家族“六月六”民俗文化、张家界民俗文化月、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周、桑植民歌节等特色节会活动,使积淀深厚的文化遗产与奇山异水的自然遗产相得益彰,打造出了“旅游+文化”融合发展的“张家界样本”。

来源:大公网

作者:贺玉平

编辑: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