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型纪录片《舜帝南巡》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洪政 2018-10-22 14:15:5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0日,大型人文纪录片《舜帝南巡》启动仪式举行。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记者 卢杨屾)10月20日,大型人文纪录片《舜帝南巡》启动仪式在长沙芒果视频文创园梦马影视制作基地举行。

  这是我国第一部全面剖析舜帝南巡历程的大型人文纪录片,也是第一次专业化、系统化将舜帝“五福”文化推向大众。影片将站在文化行业的新高度和新思想上,深入挖掘和阐发舜德文化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时代价值,弥补舜文化的缺失,加深人们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理念、传统美德、人文精神的吸纳接收。

  此次拍摄大型纪录片《舜帝南巡》还将充分整合各地优势资源,通过全媒体思维和跨媒体行动,助推舜帝南巡沿途各地区的文旅融合,推动旅游经济大发展。

  在启动仪式上,《舜帝南巡》专家顾问郑国茂对影片创作思路和创作宗旨进行了阐释,他表示研究和传播舜文化,不仅仅是还原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史的需要,也是凝聚民族情感、促进国家统一的需要,更对促进上古文化产业开发、发展旅游经济有着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洪政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10/22/47563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