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篇报告文学《报春花》研讨会在长举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王杏芬 编辑:施文 2018-10-25 09:28:1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兆红 通讯员 王杏芬)10月24日,由湖南省报告文学学会、湖南人民出版社和衡阳市委改革办等联合主办的徐文伟长篇报告文学《报春花:三湘大地改革见闻录》研讨会在长沙举行,这部立足湖南,全方位鸟瞰、多角度透视,深层次记录新时代巨变的作品,受到与会专家一致好评。

  《报春花》聚焦改革,再现了“全面深化改革”的诸多现实场景,内容涵盖了经济、农村、生态、文化、社会、党建和纪检等方面,从中不仅可以摸到三湘大地的改革脉动,而且可以嗅到中华民族的新春气息,是湖湘大地改革接地气、有温度的“表情记”“见闻录”。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作者站在改革开放前沿,深入一系列改革试点地区与单位,实地走访,跟踪解剖,认真思考,写出的《报春花》接地气、有温度、有文采,既有“人”与“事”,还有“点”和“面”,也有“改革”与“问题”,更有作者的“忧患”和“担当”,为读者打开了一扇了解湖南改革开放的窗口。该书由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王杏芬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