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歌舞剧院合唱团团长包燕飞:“潇湘仙子”让大地飞歌

来源:红网 作者:施文 编辑:夏君香 2018-10-25 16:17: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歌舞剧院合唱团团长包燕飞:“此次推出专场音乐会,是湖南合唱团以艺术的形式,向祖国献礼。”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记者 施文)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湖南省歌舞剧院合唱团即将推出《飞扬中国梦》合唱专场音乐会。今日,湖南省歌舞剧院合唱团团长包燕飞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推出专场音乐会,是湖南合唱团以艺术的形式,向祖国献礼。

  包燕飞是国家一级演员,女高音歌唱家,现任湖南省歌舞剧院合唱团团长,被誉为“潇湘仙子”。她1991年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先后师从朱以为教授、著名歌唱家何纪光;近年连任艺术类统考评委、金钟奖评委;近期被聘为湖南师大音乐学院客座教授和长沙大学特聘教授,曾在省音乐厅 就如何“打开喉咙放声唱”作过专题讲座,并多次在国际国内的多个声乐大赛中获奖,2013年赴奥地利金色大厅演出获“杰出演员奖”。

  多年来,包燕飞一直活跃在歌唱舞台上,为国内歌坛奉献了一首首动人的歌曲。代表作包括《桃花妹》《湘江,我的母亲河》《好心情》《牵手吊脚楼》等,2008年中国唱片总公司出版发行了其个人专辑《潇湘飞歌》。2013年成功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成功导演《激情俄罗斯》并担任节目独唱、成功导演《寻梦潇湘》专场音乐会并担任独唱。成功导演《黄河颂》大型合唱交响音乐会并担任《黄河怨》的演唱,担任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主题曲《卢沟桥.七里桥》的领唱,曾和著名作曲家何占豪合作并演唱他的作品《陆游与唐婉》并得到何占豪的高度评价,成功导演纪念建党九十五周年大型合唱交响音乐会《党的光辉照我心》并担任主题曲的演唱,成功导演纪念建军九十周音乐会《八一军旗红》并担任主唱,演唱的《山寨里的故事》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连续三届被评为省会十佳歌手。由她指挥指导多支合唱团在多个合唱比赛中获金奖。

  包燕飞一直还从事声乐教育,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学生,多个学生考上了中国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国内顶级音乐学府,曾代表中国出访美国、日本、奥地利、加拿大、法国、德国、韩国等几十个国家,也曾在各电视重大演出中担任独唱工作,均受到观众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施文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10/25/47592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