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戏《侗山红》浏阳上演 全省基层院团展演闭幕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施文 邓芳 沈阿玲 编辑:施文 2018-10-29 10:28:10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6日,阳戏《侗山红》在浏阳欧阳予倩大剧院精彩上演。

《侗山红》剧照。

闭幕式上,为18家参演基层院团颁发了参演证书。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记者 夏君香 施文 通讯员 邓芳 沈阿玲)观秋水长天,赏曲艺歌舞。26日晚,随着阳戏《侗山红》在浏阳欧阳予倩大剧院精彩上演,为期19天的第六届湖南艺术节全省基层院团展演暨第五届欧阳予倩艺术节圆满谢幕。

  跨界融合舞台剧《加油吧!少年》、花鼓戏《老邻居》、荆河戏《城头山》、湘剧《十五贯》……从10月8日起,来自全省19个院团带来18个剧目、5个剧种的10场演出汇聚浏阳,好戏连台,热闹不断,群众在家门口过足了戏瘾,尽享传统文化魅力。

  展演期间,赴浏阳演出的演职人员达1600余人,15个县(市)观众相继到浏阳观摩艺术节活动;通过手机选座订票“一元看大戏”的惠民举措,到现场观看演出的观众达1.3万人次,截至10月25日,通过红网、“一通文化”直播平台线上看戏的观众更高达到120万余人次。

  此外,与展演活动同期举行的全民手机摄影大赛,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积极响应。此次摄影大赛由湖南省摄影家协会指导,浏阳市委宣传部、浏阳市文体广新局、红网联合主办,共收集到300余件(次)参赛作品,戏曲爱好者、人民群众以最直接的方式参与到艺术节,分享湖南省基层院团艺术新成果。

  闭幕式上,为18家参演基层院团颁发了参演证书。当天,还召开了全省基层院团展演剧目专家评议会和全省基层文艺院团发展座谈会,省市戏剧界专家们对参演剧目进行了总结点评,并与相关县市分管文艺工作领导、基层院团负责人等开展座谈交流,深入探讨全省基层文艺院团的发展方向。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施文 邓芳 沈阿玲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10/29/47615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