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鄂赣非遗工作者在长沙参加培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肖正湖 编辑:施文 2018-10-29 10:53:57
时刻新闻
—分享—

开班仪式现场。

学员们实地观摩直观教学。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肖正湖)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队伍培训班在湖南艺术职业学院举办,来自湖南、湖北、江西三省的63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者参加了培训。厅领导张帆出席开班仪式,并同全体学员一起座谈交流。

  今年以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依托全国部分省市分期分批分地域开展非遗保护工作队伍培训。此次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共设置了8个专题,既有行政管理顶层理念的系统宣讲、业界泰斗关于公约法规的权威解读,也有典型保护实践的经验介绍、资金申报流程的专项教学,更有高校最新研究成果展示、优秀案例分享交流以及实地观摩直观教学。

  本次培训是文化和旅游部授予湖南艺术职业学院非遗研培基地后首次承办非遗保护工作队伍培训。培训中,还安排了学习心得体会的撰写与交流,确保学员们在较短时间内接受更多新知识、新理念。学员们表示,通过培训,普及了理论知识,开阔了眼界格局,转变了思想理念,厘清了工作思路,特别是相互间的学习交流收获了好的经验和做法,将有力推动非遗保护事业更好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肖正湖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10/29/47615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