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再来“湘”聚,第二届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长沙启幕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夏君香 编辑:施文 2018-11-02 14:13:06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日晚,“第二届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在湖南戏曲演出中心开幕。

开幕式后,长沙花鼓戏《蔡坤山耕田》精彩上演。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记者 胡邦建 夏君香)百年花鼓耀四海,金秋时节展芳华。11月1日晚,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长沙市文广新局承办的“第二届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在湖南戏曲演出中心开幕。在接下来的9天时间里,湖南长沙将有6台大戏,10出小戏连续上演。

  第二届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旨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去年10月,首届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在长沙举办,精彩的演出活动赢了广大网友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在致辞中说,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活动自去年创办以来,已成为展示花鼓戏艺术发展最新成果的一扇重要窗口,也成为推出优秀剧目、培养发现优秀人才的重要平台。通过活动的开展,必将推动花鼓戏剧目创作演出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

  开幕式后,长沙花鼓戏《蔡坤山耕田》精彩上演。该剧通过“遇饭”“过堂”“散财”“耕田”“施粥”“赏赐”等事件,集中体现了湖南农民不怕事、重情义、有担当的精神。幽默诙谐的语言风格,蕴含哲理,借古喻今,针砭时事,轻松观剧后且有强烈的现实意义。“希望通过描绘一群活泼生动的众生相,演绎出一部耐人寻味的喜剧,给观众以启发。”该剧编剧吴傲君说。

  本届展演由大型优秀剧目展演、经典荟萃来湘聚小戏专场、喜聚三湘小戏专场、花鼓戏名家喜相逢座谈会、名家名伶与戏迷喜乐会等板块组成,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出了6台大戏,10出小戏,涵盖湖北、河南及湖南长沙、岳阳、湘潭、邵阳、攸县等全国多个省、市。既有原创现实题材作品,也有用新形式的经典改编作品;既有第六届艺术节新鲜出炉的获奖新创大戏,也有常演常新的传统小戏;既有难得一见的外省名剧,也有脍炙人口的省内经典。展演期间,这些剧目将分别在湖南戏曲演出中心和长沙实验剧场陆续上演。

  此外,为方便让更多的戏迷朋友们共享此次艺术内容,一通文化”还将对部分剧目进行直播,没能到现场的戏迷观众也能一饱眼福。

  相关链接:展演日程安排

  11月1日 19:45开幕式

  长沙花鼓戏《蔡坤山耕田》(湖南戏曲演出中心)

  11月3日 19:45

  荆州花鼓戏《乡月照人还》(湖南戏曲演出中心)

  11月3日 15:00

  省花讲堂特别活动:名家名伶与戏迷喜乐会(省花二楼排练厅)

  11月4日 19:45

  经典荟萃来湘聚小戏专场(湖南戏曲演出中心)

  11月5日 19:45

  喜聚三湘小戏专场(湖南戏曲演出中心)

  11月5日 09:00

  花鼓戏名家喜相逢座谈会(通程大酒店)

  11月6日 19:45

  长沙花鼓戏《长辈》(长沙市实验剧场)

  11月7日 19:45

  邵阳花鼓戏《山乡工匠》(湖南戏曲演出中心)

  11月8日 19:45

  长沙花鼓戏《耀邦回乡》(长沙市实验剧场)

  11月9日 19:45闭幕式

  长沙花鼓戏《湘绣情》(湖南戏曲演出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夏君香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11/02/47652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