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屆張家界國際旅遊詩歌節12月舉辦

来源:香港商报 作者:張思靜 编辑:施文 2018-11-02 15:33:43
时刻新闻
—分享—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思靜報導:2018第二屆張家界國際旅遊詩歌節將於12月9日至11日在張家界舉行。本屆詩歌節突出“國際化”和“詩與遠方”兩個關鍵字,邀請國內外、省內外的知名學者、詩人齊聚一堂共襄盛舉、共用盛事。

  本屆詩歌節共設置了開幕式暨“行吟中國”詩歌朗誦音樂會、張家界·國際旅遊詩歌高峰論壇、首屆“大峽谷杯”中國張家界·國際旅遊詩歌獎評選、“寫給張家界的精美短詩”全民詩歌創作大賽、中外詩人詩歌采風創作活動五大主題活動。

  中共張家界市委宣傳部副部長趙富生介紹,本屆詩歌節將邀請中國作家協會書記處書記、副主席,著名詩人吉狄馬加擔任顧問並出席詩歌節。同時面向國際、國內邀約詩人參會,共同交流互動,探討詩歌與旅遊的詩意結合。

  其中今年新設的首屆中國張家界·國際旅遊詩歌獎評選是是本屆詩歌節的最大亮點,整個評選範圍廣、獎金豐、規格高。由著名詩人、《詩刊》副主編李少君擔任評審委員會主任,梁平、龔學敏、胡弦、李雲、梁爾源、畢福堂等擔任評審委員。詩歌獎全部面向全球徵集和評選,每年產生大獎三名,其中詩集一部獎5萬元、組詩一組獎1萬元、旅遊詩評一篇獎1萬元,優秀獎若干,總獎金達20萬。

来源:香港商报

作者:張思靜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