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诗与远方的和鸣 第二届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12月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薇 编辑:施文 2018-11-02 15:37: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2日讯(记者 陈薇)近日,2018第二届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新闻发布会在红网演播中心举行。据悉,今年的诗歌节将于12月9日至11日在张家界举行,以“诗与远方的和鸣”为主题,突出“国际化”和“诗与远方”两个关键词,届时将邀请国内外的知名学者、诗人齐聚一堂。

  本届诗歌节由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编辑部、湖南省诗歌学会指导,张家界市委、张家界市人民政府主办。据介绍,今年的诗歌节共设置开幕式暨“行吟中国”诗歌朗诵音乐会、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高峰论坛、首届“大峡谷杯”中国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奖评选、“写给张家界的精美短诗”全民诗歌创作大赛、中外诗人诗歌采风创作活动5大主题活动。

  其中,首届中国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奖评选是本届诗歌节最大的亮点。此次诗歌奖评选范围广、奖金丰、规格高,评审委员会主任由著名诗人、《诗刊》副主编李少君担任,梁平、龚学敏、胡弦、李云、梁尔源、毕福堂等担任评审委员。诗歌奖面向全球征集和评选,将产生大奖3名(包括诗集一部奖50000元、组诗一组奖10000元、旅游诗评一篇奖10000元),优秀作品奖若干(诗集每部奖6000元、组诗每组奖2000元、旅游诗评每篇奖2000元),总奖金达20万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薇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