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办地方戏剧系列研修班 扎牢非遗传承人群“基本功”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刘坚平 林昆山 冯显容 编辑:施文 2018-11-05 08:59:0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日,“花鼓戏表演经典传统剧目传承人研修班”和“湖南地方戏曲化妆、服装技术研修班”在湖南艺术职业学院举行开班仪式。

配合研修班举办的戏曲服饰展现场。

精美的戏曲服饰。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记者 袁思蕾 通讯员 刘坚平 林昆山 冯显容 夏惠慧)湖南的地方戏剧保护传承之路如何走?基本功的沿袭很重要!今天,由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花鼓戏表演经典传统剧目传承人研修班”和“湖南地方戏曲化妆、服装技术研修班”(以下简称“研修班”)在湖南艺术职业学院举行开班仪式,为湖南地方戏剧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储备力量。

  今天开班的两个研修班均属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该计划是国家“十三五”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中明确的重要任务,是“非遗”保护事业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

  2017年12月,湖南艺术职业学院获批建立“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培训基地”;2018年4月,学院正式列入“2018年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院校名单。此次举办的研修班是湖南艺术职业学院进入研培院校队伍后,依托院戏剧系、美术系教学资源并广泛引进校外师资,精心承办的首期研修班。两个研修班为期30天,从全省范围内择优录取参训学员,每班20人。研修班将充分利用高校的学术和教学资源,帮助非遗传承人群“强基础、拓眼界、增学养”。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出席开班仪式,他表示,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非遗保护传承面临一些挑战,特别是以传统戏剧为代表的表演类非遗传承面临困境,希望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发挥学者优势,多做调研、多提建议,为传统戏剧振兴尽一份力,共同守护好湖南地方戏剧这一艺术宝库。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刘坚平 林昆山 冯显容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11/05/47663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