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文化亮相德国艳惊四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童盈旗 编辑:施文 2018-11-06 10:56: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童盈旗)近日,“文化中国·湖南文化走进德国”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在德国北威州杜塞尔多夫市CCD会议中心的展馆正式开幕,武陵区的“常德丝弦”和“麻质画”作为湖南文化名片,参加了开幕式和“魅力湖南”文化展等一系列活动,为德国喜爱艺术的市民献上最具常德特色的视听盛宴。

  在4天交流活动时间里,常德丝弦演员们一共进行了9次演出,说中有唱、唱中有说,腔从字出,音随韵转,他们精湛的表演将常德丝弦的独特魅力展示得淋漓尽致,令人沉醉。表演结束后,不少德国观众争相与表演家们合影,并通过现场志愿者请求表演家们增加表演场次。而麻质画的展示现场,德国观众们对画布和颜料均是麻的新奇作画形式充满好奇,对栩栩如生的作品赞不绝口,尤其是作品《卧虎》充满立体感,引得不少观众驻足停留,一些喜好绘画的观众还与麻质画匠人进行了艺术交流。

  艺术无国界,文化有共识,此次交流活动展现了武陵文化的魅力,增进了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为中德两国文化交流再添光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童盈旗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11/06/47675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