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诗画张家界】苏启平:新媒体技术丰富了诗歌的呈现跟内涵

来源:红网 作者:施文 编辑:夏君香 2018-11-07 09:46:49
时刻新闻
—分享—

苏启平。

苏启平参加“写给张家界的精美短诗”全民诗歌创作大赛截图。

  编者按: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张家界!去过张家界的人,惊叹她傲然于世的美丽;没有去过张家界的人,向往亲身经历她的美好。因为一份念想,他们写下有关于她的诗歌,描画出每个人心中独一无二的张家界。10月18日,由张家界市国际旅游诗歌协会、红网主办的“写给张家界的精美短诗”全民诗歌创作大赛启动,点燃大众诗歌创作热情。10月23日起,红网时刻推出【诗画张家界】系列报道,为你带来诗歌创作者和张家界的故事。

  相关链接H5丨“写给张家界的精美短诗”全民诗歌创作大赛

  红网时刻记者 施文 长沙报道

  “张家界是一个令人心动,给人震撼的地方。”曾现场领略过张家界绝美山水的中学高级教师、中国诗歌学会会员苏启平接受采访时感叹。

  只有身临其境地去感受,才能更真切地发现张家界山水的奇特与雄壮、灵动与秀美。群峰兀立前的瞭望,是浩浩荡荡的视觉冲击;涓涓细流处的咫尺,是静谧自怡的心灵洗涤。

  正因为此,苏启平每次都会将张家界作为第一个选择,推荐给他来湖南的国内外朋友。

  独特的风景本身就是诗歌

  袁家界的天下第一桥、哈利路亚山;黄石寨的罗汉峰、天外飞石;金鞭溪清澈的溪水、圆润的鹅卵石;黄龙洞的钟乳……这些都是苏启平在参加“写给张家界的精美短诗”全民诗歌创作大赛创作诗歌时,脑海中闪现的别致而难忘的绝美画面。张扬放肆的美、雄壮的山水、厚重的历史、淳朴的民俗,这些交融在一起,在苏启平心中形成了深刻而独特的感悟,便有了他接连创作的四首关于张家界的诗。

  袁家界

  不要激怒静立千年的群山/挥起长矛斩断石桥,没有归路/今夜月光入定,偷走白云……

  黄石寨

  氤氲朝着自己的理想奔跑/阳光披着红色霞彩/悄悄蒙住山寨的眼睛……

  金鞭溪

  欢快的溪水用跳跃的姿势/在鹅卵石绽放绚丽的花朵/娃娃鱼的哭声让我们回到金鞭岩的童年……

  黄龙洞

  你的美丽是一座山的痛/用泪凝结成难以忘怀的神话/河里的水,是飘香的酒……

  “独特的风景本身就是诗歌。”苏启平说,张家界的美在于她的千姿百态,与众不同,当你置身其中,仿若漫步在另一个星球。她的山水风景,会让你在感受她大气的雄壮秀美之余,更多了一份亲切与真实。

  新媒体技术丰富了诗歌的呈现跟内涵

  苏启平是第一次参加以线上邀请方式参与的诗歌创作比赛,他认为这是一次新颖而有意义的活动。

  新媒体技术的发展,不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不少便利,对诗歌创作也是有不小的帮助。苏启平说:“新媒体技术将文字、图片、声音等立体结合在一起,让读者更加便捷的阅读,加强读者对诗歌的理解,极好的丰富了诗歌的呈现与内涵。”

  苏启平表示,经历了第一届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成功,他更有理由相信2018第二届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会成为诗歌界的盛会,也将成为湖南走向世界的一张靓丽文化名片。

  苏启平简介

  苏启平,男,1977年12月出生,汉族,教育硕士,中学高级教师,中国诗歌学会会员,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长沙市作协理事。有多篇诗文在《星星》《诗潮》《散文诗》《山东文学》《散文百家》《散文选刊》等60多种报刊发表。曾获全国教师文学奖、中华校园诗歌奖等,作品入选《中国散文诗百年经典》《中国散文诗百年大系》《中国年度作品·散文诗》等选集,著有散文诗集《回不去的故乡》等3部。

来源:红网

作者:施文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11/07/47683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