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藏品活起来 湖南省博物馆学会2018年会在吉首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黄磊 袁思蕾 编辑:施文 2018-11-07 14:51:57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7日上午,湖南省博物馆学会2018年会暨“博物馆——让藏品活起来”专题学术研讨会在吉首开幕。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通讯员 黄磊 记者 袁思蕾)今天上午,湖南省博物馆学会2018年会暨“博物馆——让藏品活起来”专题学术研讨会在吉首开幕。

  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平,湖南省文物局副局长江文辉,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调研员陈晓季,湖南省博物馆学会理事长、湖南省博物馆馆长段晓明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

  本次研讨会将持续至11月9日,共有来自全省近百家博物馆(纪念馆)和相关单位的120余名代表参加。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们围绕“博物馆——让藏品活起来”的主题展开热烈的讨论与交流。来自湘西自治州博物馆、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郴州市博物馆、长沙简牍博物馆、刘少奇同志纪念馆、醴陵市博物馆、胡耀邦同志纪念馆、长沙锄禾展示展览有限公司的8名代表分别进行大会主题发言,介绍各自的理论思考和相关单位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此外,会议还安排参观考察了湘西州博物馆和非遗馆、永顺县老司城博物馆和遗址、花垣县十八洞苗族文化村落等文化遗产地。

  湖南省博物馆学会作为湖南省博物馆行业最高级别的学术团体,在团结广大会员,提升学术能力,促进业务交流,推动全省博物馆事业发展等方面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学会年会和专题学术研讨会的主题“博物馆——让藏品活起来”,既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的重要体现,也充分反映了中国博物馆行业发展的趋势,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本次研讨会由湖南省博物馆学会主办,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博物馆承办,会议共征集参会论文66篇,较全面地反映了近年来湖南省博物馆界对藏品保护利用的理论思考与工作实践。

来源:红网

作者:黄磊 袁思蕾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11/07/47686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