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诗画张家界】也人:运用新媒体技术进行创作是时代发展的必然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施文 2018-11-12 10:39:30
时刻新闻
—分享—

也人。

也人参加“写给张家界的精美短诗”全民诗歌创作大赛截图。

  编者按: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张家界!去过张家界的人,惊叹她傲然于世的美丽;没有去过张家界的人,向往亲身经历她的美好。因为一份念想,他们写下有关于她的诗歌,描画出每个人心中独一无二的张家界。10月18日,由张家界市国际旅游诗歌协会、红网主办的“写给张家界的精美短诗”全民诗歌创作大赛启动,点燃大众诗歌创作热情。10月23日起,红网时刻推出【诗画张家界】系列报道,为你带来诗歌创作者和张家界的故事。

  相关链接H5丨“写给张家界的精美短诗”全民诗歌创作大赛

  红网时刻记者 袁思蕾 长沙报道

  “张家界本身就是一首诗。”

  湖南省诗歌学会理事、迴雁诗社社长、《湖南诗人》主编、衡阳师范学院客座教授也人(本名李镇东)说起张家界,用了这样的比喻。

  也人去过两次张家界,第一次是十多年前,当时的他,遗憾于走马观花之下,感受不深,没有写下诗篇。

  最近一次,则是今年8月份。

  相比第一次去的经历,也人感觉这一次的感受更加具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他震撼、惊叹。

  走入张家界,灵感呼之欲出

  来到张家界,也人在天子山、天门山两个景点游历,当他走到天门洞,从山上往下走的时候,灵感呼之欲出。

  也人预感,肯定有一些诗句要出来。

  “群山雨后躲入云雾,仙境犹如天外天/天子山与天门山,一个神仙的奢望心境/世间的风景或背景,都无惧山美如初”

  游历过程中,也人边走边琢磨,他结合前后游览天子山和天门山的感受,做出了一些对比性思考,写下了这首《天子山或天门山,风景或背景》。

  也人介绍,他在创作的时候,张家界的自然景观在脑海中反复出现,山水之外的人和事也应景而出,加之一些人性的思考,他将所有这些因素糅合成文字,最终形成诗歌。

  运用新媒体技术进行创作是时代发展的必然

  参加“写给张家界的精美短诗”全民诗歌创作大赛,也人第一次体验了一把通过新媒体在线参与诗歌创作,他觉得,这是一个时代发展的必然。

  “我们通过网络的平台和传播方式,让更多的文学作品进入更多的读者和受众之中,应该说是遇上了前所未有的、非常好的创作环境。”也人觉得,在互联网发展的今天,人们运用新技术、新平台,是有利于诗歌创作的。新媒体的兴起,让写作变得更便捷,也让内容传播更直达。它为内容及内容生产者带来了更广泛的关注和影响力;另一方面,也使得内容的保存、收藏价值更加明显。

  对于第二届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也人充满了期待。

  “这是一次‘走出去’和‘请进来’的契机。”也人说,这个活动,让诗歌和旅游融合,实现了诗与远方的和鸣。

  也人简介

  也人,本名李镇东,国家二级作家,中国诗歌学会会员、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湖南省诗歌学会理事、迴雁诗社社长、《湖南诗人》主编、衡阳师范学院客座教授。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11/12/47718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