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绝版张家界 诗邀全世界

来源:红网 作者:文卓 编辑:夏君香 2018-11-16 14:50:3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81115191400.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181115191412.jpg

在《诗画张家界》栏目,洪烛以一首短诗表达了对张家界的喜爱。

20171012266819430.JPG

无人机航拍张家界百龙天梯。吴勇兵摄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16日讯(记者 文卓)山水诗歌相融,打造诗歌旅游品牌。11月15日,记者从第二届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中国·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将于12月9日-11日举办,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市委副书记刘绍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郭天保,副市长邹菊芳、欧阳斌参加会议。市直相关单位及主要媒体负责人参加。

  为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擦亮旅游诗歌名片,促进张家界市旅游融合繁荣发展,提升张家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此次诗歌节将突出“国际化”和“诗与远方”两个关键词,邀请国内外、省内外的知名学者、诗人齐聚一堂,共襄盛举,将诗歌与山水、多彩的民族文化融合,全面展现张家界作为世界知名国际旅游目的地的魅力与风采。

  会上,刘绍建对首届诗歌节的成功举办表示了肯定,他指出,要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提升活动的内涵和高度,全面展现活动的国际性和权威性。要主动创新,用耳目一新、不同题材、不同故事的作品展现张家界各领域、各行各业蓬勃向上的精神文化生活,突出诗歌与山水相融的特色,吸引群众广泛参与。刘绍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联动协调,按照时间节点,积完善活动方案,严密组织,齐心协力将活动办好,让活动一届比一届更精彩,为提高张家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快建成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做出新贡献。

  作为此次诗歌节的重要创意预热活动,红网开设《诗画张家界》专栏,发挥新媒体优势,以H5形式,创新打造“写给张家界的精美短诗”网络明信片,邀请全世界诗歌爱好者创作诗作,以诗歌为笔,山水为底色,共同绘就张家界色彩斑斓的美丽画卷,让张家界绝美的风景走进千万网友心中。“诗人是风景最好的知音,风景需要诗人增值。只要风景还在,每个时代的每个人,心里都可能住着一个李白。”中国文联出版社诗歌分社总监、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洪烛(原名 王军)表示。在《诗画张家界》栏目,他以一首短诗表达了对张家界的喜爱。

  目前,全民诗歌创作大赛热度持续升温,截止到11月14日,已有1500多首精美短诗投稿,洪烛、陈惠芳、欧阳斌、也人、张沐心等国内著名诗人、学者均已参赛,产生了一大批高质量、有品质的张家界诗歌作品。

  会议还听取了第二届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活动方案、奖项评选、宣传工作、活动进展等情况汇报。会上,市直相关单位、活动冠名单位负责人对活动提出意见建议。

来源:红网

作者:文卓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11/16/47753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