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0件作品亮相湖南省首届刻字艺术展 奏响笔和刀的交响曲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施文 2018-11-19 10:53:2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7日上午,湖南省首届刻字艺术展在长沙开幕。

一块块小小的木板,经过刻字艺术家的雕琢和设计,呈现出汉字别有洞天的美。图为观众认真观展,并相互交流。

优秀作品:赵文明《耕读传家》。

嘉宾为获奖作品颁奖,并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记者 夏君香)方寸之地尽显汉字之魅,一刀一锤成就别样艺术。今天上午,湖南省首届刻字艺术展在长沙开幕,来自全省各地的200余名刻字爱好者参加了此次盛会。

  本次刻字艺术展自9月征稿以来,共收到来自全省14个市州152位作者的投稿作品182件,最终,评选出湖南省首届刻字艺术展入展作品80件(其中优秀作品8件)、入选作品28件。

  开幕式上,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胡紫桂介绍,湖南省首届刻字艺术展是省书法家协会各专业委员会成立以后第一次由专委会举办的单项展,本次展览的举办标志着湖南省书法家协会的工作踏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

  “现代刻字是一门综合性很强的艺术”,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刻字硬笔委员会主任胡立伟认为,现代刻字的魅力不仅在于其具有书法艺术的特质,还具有绘画、雕刻、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等诸多艺术门类的美学品质。

  本次展览由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办,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刻字硬笔委员会、常德市书法家协会承办,旨在推动湖南省刻字艺术的发展,为刻字爱好者提供展示艺术风采和创作交流的平台,也是湖南刻字艺术界面向社会的一次阶段性的成果汇报。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11/19/47768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