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余幅水彩画演绎“两湖”之美 展览免费开放至11月22日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刘子源 编辑:施文 2018-11-19 10:54:05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8日上午,“楚风华彩——两湖(湖南·湖北)水彩画联展暨湖南省水彩画学会首届会员展”在美庐美术馆、长沙市简牍博物馆开幕。

适逢周末,现场200余幅水彩画作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展。

当天下午,专家、学者们组织开展了学术研讨会。

黄铁山作品。

刘寿祥作品。

刘永健作品。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记者 夏君香 摄影 刘子源)30年前,一场“湘鄂水彩画艺术学会作品联展”在湖北美术学院展出;30年后,这段因洞庭湖水而生的缘分,滋养着两省的文化生态,延绵至今。今天上午,“楚风华彩——两湖(湖南·湖北)水彩画联展暨湖南省水彩画学会首届会员展”在美庐美术馆、长沙市简牍博物馆开幕。

  此次展览共展出两省水彩画艺术家精心创作的水彩画作品200余幅。现场的画作题材广泛,涵盖风景、静物、花鸟、人物、建筑等。画家们的风格迥异,既有古楚之地的浪漫共性,又有洞庭南北的地域差异;既有细腻的写实风格,也有朦胧的写意表达。

  中国美术家协会党组书记徐里认为,在当代全球化的背景下,一方面,我们应该有坚定的文化自信,用我们手中的画笔讲好中国故事;另一方面,我们更应与时俱进,用精湛的技艺推动中国水彩画艺术事业的创新与进一步发展。

  “30年过去了,我们欣喜地看到,中国水彩画风生水起,气象万千。”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名誉主任、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黄铁山表示,30年来,“两湖”水彩画家对水彩画的钟爱没有变,对水彩艺术的敬畏和尊崇没有变,热爱人民和自然的情感没有变,努力拼搏的态度没有变,不断创新、发扬自己艺术个性的追求没有变,这是两省水彩画作者的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一位见证了30年来两湖水彩画界之间友好交流的亲历者——刘寿祥教授来到了现场,他说,两湖水彩力量的重新整合,打开了湖南、湖北水彩发展新的天地,翻开了中国水彩发展史上新的一页。

  下午,专家、学者们还组织开展了学术研讨会。此次展览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湖北省美术家协会、湖南省水彩画学会承办。展览将持续将到11月22日,免费向市民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刘子源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11/19/47768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