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图书馆喜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荣誉

来源:红网 作者:杨庆怀 汤红辉 编辑:袁思蕾 2018-11-22 12:14: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图书馆馆长贺美华(前排右三)参加会议并上台接受授牌。

湖南图书馆“百姓课堂”2017年学员成果展。

湖南图书馆开展系列文化助盲活动。

湖南图书馆面向青少年开展党史国史教育受欢迎。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通讯员 杨庆怀 记者 汤红辉)11月19日下午,全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发表讲话,并为湖南首批36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单位进行了授牌。湖南图书馆喜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荣誉,湖南图书馆馆长贺美华参加会议并上台接受授牌。

  为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经推荐申报、初评、复评、实地考察、综合把关等程序,省委宣传部在推荐单位中评出了36个湖南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湖南图书馆是全省文化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近年来,湖南图书馆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神聚力、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来抓,不断完善全民阅读和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实现了单位建设和文明创建的“比翼双飞”,为湖南“两型社会”发展和城乡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提供了便捷、贴心、专业的信息服务。

  湖南图书馆连续5次在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中被评为一级图书馆。年接待到馆读者近300万人,外借文献册次约200万册,年举办各类文化和阅读推广活动400余场,参加读者56万余人次,网站年访问量2800余万次。在第六次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中,湖南图书馆读者测评满意率达98.12%,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组专家曾经评议说:“湖南图书馆在有限条件下,依托小馆舍开展大服务,实现了服务效益的最大化。”湖南图书馆连续7年为湖南两会提供文献信息服务,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通过领取两会专题文献、现场或网络咨询方式为履职寻求文献信息支撑,得到中共湖南省委和省人民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肯定。近三年,湖南图书馆先后荣获“全国社科联先进社会组织”“全国文化系统先进集体”,以及“湖南省文明单位”“湖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杨庆怀 汤红辉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11/22/47793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