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诗画张家界】谷成陆:新媒体技术将促进诗歌的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施文 编辑:袁思蕾 2018-11-27 08:52:04
时刻新闻
—分享—

谷成陆。

谷成陆参加“写个张家界的精美短诗”全民诗歌创作大赛截图。

  编者按: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张家界!去过张家界的人,惊叹她傲然于世的美丽;没有去过张家界的人,向往亲身经历她的美好。因为一份念想,他们写下有关于她的诗歌,描画出每个人心中独一无二的张家界。10月18日,由张家界市国际旅游诗歌协会、红网主办的“写给张家界的精美短诗”全民诗歌创作大赛启动,点燃大众诗歌创作热情。10月23日起,红网时刻推出【诗画张家界】系列报道,为你带来诗歌创作者和张家界的故事。

  相关链接:H5丨“写给张家界的精美短诗”全民诗歌创作大赛

  红网时刻记者 施文 长沙报道

  “在灯光照彻的古桥,体验一种慢的生活。”耒阳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谷成陆曾去过张家界。“为她的神奇和美丽深深打动。”谷成陆这样说道。

  “一路走过张家界,一路享受人间情。”即便过去好些年,谷成陆依然对张家界的印象深刻。隐映在绿树丛中的金鞭溪、富有潘多拉色彩的阿凡达悬浮山取景点袁家界、具有武陵之魂之称的天子山、在十里画廊畅游了茅岩河和万福温泉……这些景点都曾留下过谷成陆的足迹。

  张家界的山水云雾,已有了灵魂

  谷成陆在得知“写给张家界的精美短诗”全民诗歌创作大赛的信息时,张家界的神奇之旅突然涌上了他的心头,于是一首《脊梁》的诗在他的笔下形成。

  亿万年前,你微笑在难畴——/云是你妻,雾是你的妾。/你傲然挺立在张家界,任岁月刻成嶙峋,任云雾哭成绕指柔,任古树瘦成南国相思……

  谷成陆说他在创作这首诗时,记忆中出现张家界的景致画面,“画面中的山、水和云雾,已经有了灵魂。”

  “写下这首诗,不求获奖,不求感动他人,只想以此来怀念那段徜徉在张家界无穷魅力的奇景中的美好时光。”谷成陆这样说道,同时还表示。“为张家界写诗,因为她是大自然的造化,涤荡着人的心灵。”

  新媒体技术将促进诗歌的发展

  谷成陆曾参加过这种以线上邀请方式展开的活动,他认为新媒体技术将身处不同地域的人们联系在了一起。“新媒体技术的运用将促进诗歌的发展,将不同地域的人们用诗歌联系起来!”谷成陆在采访中说道。

  谷成陆期待将于12月举行的2018第二届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圆满成功。

  谷成陆简介

  谷成陆,男,1968年出生,湖南耒阳人。本科学历,毕业于湖南师大汉语言文学专业,现就业于耒阳市实验中学,中学一级教师。喜爱社会活动,担任了耒阳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耒阳杂文学会副秘书长,耒阳政协特邀信息员,耒阳纪委监委特邀监督员。

来源:红网

作者:施文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11/27/47820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