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云平台送服务入基层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施文 2018-11-28 14:53:07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8日,湖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云平台基层应用推广活动在永州宁远县湾井镇举行。

活动现场,文化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向湾井镇文化站赠送了一台内置丰富数字文化资源的公共文化一体机和500册图书。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通讯员 羊漾 杨庆怀 记者 袁思蕾)今天,湖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云平台基层应用推广活动在永州宁远县湾井镇举行。湖南图书馆、宁远县文体广新局、宁远县图书馆、文化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文化志愿者和当地群众约200人参加活动。

  湾井镇是全省云平台基层应用推广活动的三个示范点之一。活动现场,文化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向湾井镇文化站赠送了一台内置丰富数字文化资源的公共文化一体机和500册图书,用于支持文化站开展文化娱乐、科技普及、技能培训等公共文化服务活动。

  活动中,以湖南特色文化知识为主题的猜灯谜活动吸引现场观众踊跃猜谜答题。由当地文化艺术团带来的惠民文艺演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九嶷山上白云飞》《变脸》等节目深受观众喜爱,让当地民众在家门口享受了“文化大餐”。

  “希望文化站可以借助赠送的设备和资源,积极开展类型多样的公共文化服务活动,将基层群众的文化活动提质升级。”湖南图书馆馆长贺美华表示,在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工作指导下,文化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和湖南图书馆紧紧围绕文化惠民事业,通过云平台建设,将丰富优秀的公共数字文化资源配送到基层。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11/28/47831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