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文化消费试点总结暨成果推介座谈会召开 “长沙模式”引人瞩目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施文 2018-11-29 10:14:25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8日下午,长沙文化消费试点总结暨成果推介座谈会在长沙市会议中心召开。

长沙市文化消费试点品牌单位代表在会上发言。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记者 袁思蕾)今天下午,长沙文化消费试点总结暨成果推介座谈会在长沙市会议中心召开。会上公布了长沙市近两年的文化消费工作成绩数据,以“供给引导消费,创新驱动发展”为内容的“长沙模式”引人瞩目。

  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市城镇居民教育文化娱乐人均消费支出6378元,同比增长11.1%,占人均消费总支出的18.4%;全市电影总票房首次突破7亿元大关,同比增长19.4%,占全省票房的45.2%,是2013年的3倍多。2017年长沙文化体育娱乐业投资额为279.7亿元,同比增长31.9%,增幅远高于全市固定资产投资额增速。

  自2016年获批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以来,长沙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试点工作注重从文化供给侧发力,探索形成了“供给引导消费,创新驱动发展”的长沙模式。文化消费释放出的巨大动能,对文化产品的品质提升,文化产业的转型升级和社会经济发展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长沙文化消费试点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今后,长沙将纵深推进试点成果转化,实现由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向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的迈进。

  座谈会上,滨江文化园、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炭河古城、浏阳河文化产业园作为长沙市文化消费试点品牌单位代表,雨花区政府、望城区政府作为长沙文化消费试点工作先进地区代表分享了工作经验,相关专家学者公布长沙市国家文化消费试点成果研究报告。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凌之出席座谈会,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长沙市的文化消费试点工作可圈可点,为全省推进文化消费试点工作提供了样本,有很好的示范效应。接下来,一方面要巩固成果、深入总结、提炼模式、做好宣传;另一方面要顺势而谋、乘势而为,以提高文化消费的温度,探索文化消费深度、强化文化消费力度为目标,把文化消费推向更高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11/29/47838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