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剧电影《李贞还乡》首映式举行 将在湖南4.2万个乡村免费放映

来源:红网 作者:施文 编辑:袁思蕾 2018-12-03 15:53: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湘剧电影《李贞还乡》主创人员集体亮相。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记者 施文)今天上午,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广播电视局主办,湖南公益电影传媒中心与湖南省湘剧院联合摄制的湘剧电影《李贞回乡》首映式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认为,《李贞还乡》是一部讲述新中国成立后,湖南第一位女将军生动、感人故事的戏剧。

  《李贞还乡》是“湖南农村电影地方戏曲工程”近几年推出的第8部戏曲电影,是由金鸡奖最佳戏曲片奖获得者朱赵伟导演执导,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奖双料得主王阳娟、曹汝龙等主演的湘剧电影。《李贞还乡》主要讲述新中国成立初期,共和国第一位女将军李贞回到家乡,遇到了被她视为落后分子的前夫古老三的故事。两人交织于历史和现实中的各种矛盾,后来她发现古老三曾经是自己的救命恩人,对他有了新的认识,并亲自主持他和秀姐的婚礼。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电视剧处处长黎日坚介绍,湘剧电影《李贞还乡》首映式结束之后,将组织1700支放映队伍,在湖南省4.2万个乡村进行全覆盖式免费放映。

来源:红网

作者:施文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12/03/47865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