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冰雪世界中送上诗意问候 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采风活动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施文 胡邦建 编辑:施文 2018-12-12 15:37:38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0日,从全国各地赶来参加2018第二届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的嘉宾走入张家界的山水之间。

天门山顶,游客纷纭,山上的树枝、树叶和小草被冰雪覆盖,形成了雪松、雾凇等景观,美不胜收。

嘉宾三五成群行走在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上。

嘉宾在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上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记者 袁思蕾 施文 摄影 胡邦建)行走山水间,下笔如有神。今天,从全国各地赶来参加2018第二届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的嘉宾走入张家界的天门山、金鞭溪、大峡谷,卸下名利,亲近张家界的独特美景,为张家界带去诗意的问候。

  嘉宾乘坐世界最长的高山客运索道——天门山索道,一路爬升,眼前景象从寻常街景,到山野村景,最终进入冰雪世界。

  “听说,你那里大雪纷飞/高贵的山水,披上了白色的衣裳”现居深圳的朱建业,面对山中雪景,心中诗意自然流露。在这方冰雪天地中,嘉宾三五成群,争相拍照留念,孩子般的快乐又重回到每个人的心中。

  回到山下,诗人李立、刘雅阁、杨罗先、王永明在去往下一个地点的车上,就地来了一场“诗坛峰会”,探讨生活与诗歌的关系,诗人个性与诗歌评判标准之间的关系……几位诗人观点不一、包罗万象,正如十二月的张家界,在冰雪覆盖之下的群峰错落有致,却给世界带来令人惊叹的美丽。

  金鞭溪旁、大峡谷中,留下了嘉宾们的身影,不少诗人现场赋诗一首,诗人空蓝蓝在朋友圈写下:“歌在石上响/不知往何方/群猴不去问/松林自相闻”。位于张家界大峡谷景区栗树垭和吴王坡区域内的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是一座兼具景区行人通行、游览、蹦极、溜索、T台等功能的景观桥梁。身处桥上,嘉宾们表情各异,此时张家界的山水风景退居幕后,刺激感成了大家内心的主角。“咔嚓咔嚓……”这难得的时刻,被手机、相机轻松捕捉,成为永恒的瞬间。

  本届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突出“国际化”和“诗与远方”两个关键词,邀请了众多知名学者、诗人齐聚一堂,共襄盛举,强化张家界旅游诗歌名片,打造张家界旅游诗歌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施文 胡邦建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12/12/47925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