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笔墨丹青彰群艺风采 2018年长沙群艺馆公益艺术培训美术书法展开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刘清心 编辑:施文 2018-12-13 10:04:23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长沙群艺馆公益艺术培训美术书法展,吸引不少书画爱好者前往观看。长沙晚报记者 胡兆红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兆红 实习生 刘清心)丹青吐彩,翰墨飘香。昨日,2018年长沙群艺馆公益艺术培训班美术书法展开幕,集中展示了百余幅长沙群艺馆公益艺术培训国画班、书法班学员的作品。展览将持续至12月20日。

  记者在现场看到,山水画气势磅礴、意境悠远,花鸟画色彩烂漫、蕴藏诗意,隶书朴实雍容,行书流畅自然,楷书温润隽秀,草书飞扬飘逸,集中展示了学员在秋季培训期间的阶段性收获。湖南省书法教育研究会副主席李运良自2014年公益培训班开班以来便在此教学,看到学员们展出的作品,他很欣慰,“这批作品都是这学期新创作出来的,整体很不错,虽然存在一些不足,但是我们能从中感受到他们对于生活的热情,对于艺术的热爱与追求,对时代的讴歌。”

  教师诲人不倦,学生孜孜以求。“群艺馆的公益培训让我们退休的人有了精神寄托,书法展览让我们感到自己老有所为。”书法班班长彭集春两年前退休后就来到了这里。爱好公益活动的她,多次参加文艺下乡活动,她希望自己在学习书法得到快乐的同时,能将中国传统文化传递到那些偏远地区。彭集春表示,虽然自己写得还不够好,但是老师讲授的书法历史文化知识让她修身养性,对于书法传统有了更深的了解,提高了文化水平。国画班学员郭宇宏对此也深有感触,她看着自己的作品《寒梅》激动地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作品展出,群艺馆为每一位学员提供了展出作品的机会,真正做到了对群众开放。希望大家明白,公益培训班不只是面向老年人,只要想学,都可以来参加。”

  长沙群艺馆馆长刘新权介绍,群艺馆自2014年开始实施全民艺术普及工程,4年来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不断扩大辐射面,提升影响力。现已联合社区分校12所,培训学员上万人,充分展现新时期的文化担当,为长沙市万千群众开启了艺术的大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刘清心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