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戏曲进校园 少年舞长袖“曲”意横生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编辑:施文 2019-06-25 10:56:20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4853.JPG

6月23日,长沙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坡子街火宫殿举行。

DSC_4848.JPG

即将上场的小演员在台下准备。

DSC_4864.JPG

现场为学生传承人颁奖。

红网时刻6月23日讯(记者 龙腾)今天,“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沙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坡子街火宫殿举行,现场为10位学生传承人和10位戏曲老师分别颁发了“戏曲小师父”和“长沙市戏曲文化导师”证书,4所学校获得了“戏曲文化志愿者工作站”授牌。

启动仪式上,学生演员带来了形式多样的戏曲表演,有花鼓戏、湘剧高腔、戏曲舞蹈、京剧等,引得现场掌声不断。活动现场还设置有真人合影互动、非遗技艺展示等区域,展现了湖湘传统戏曲文化的精华。仪式结束之后,现场的学生观众还受邀参加了“舌尖上的戏曲”非遗大师讲堂,与火宫殿厨师一起学习制作火宫殿“八大小吃”,参与体验非遗美食制作。

本次活动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今年是长沙市戏曲进校园活动举办的第三年。在前两年系列活动中,共举行了43场校园巡演,18场展演,建立了60余个戏曲文化志愿者工作站,聘请戏曲文化志愿者近百位,全市9万余名中小学生观看了巡演,并发掘出近500位戏曲苗子。今年活动从6月启动,将陆续开展多场戏曲巡演、戏曲非遗文化展、戏曲进校园展演,让戏曲走进学校,走入社区。活动还将打造一支“戏曲文化轻骑兵”,进一步推动戏曲文化的传播和传承。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06/25/56129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